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烬e]今天的探险家也没有爱上他[25-关于这袋甜品]

JhinxEzreal.


25.

烬很早就发现他了。
拥挤的人潮对他而言仿佛不存在一般,他轻轻松松地在祭典里饶了小半圈后就看到了那个东盼西顾的身影——这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但是请相信伊泽瑞尔在他眼里足够的特别,以及他本人也足够的与众不同。
实际上烬的心路历程非常简单,因为今天自己疏忽了早餐,所以伊泽瑞尔的路径范围被缩小了大半圈,再结合周围的地区——好吧,烬得承认他有些记不清具体区域,毕竟他可不是人形地图。
他带着足够的自信隔着玻璃浴缸向里面的小家伙道别后便离开了家,去寻找那个比阳光还要耀眼的家伙。
烬看着他自由自在的闲逛,看着他艰难的在活动摊位前挤进挤出,看着他一口口咬着樱花糕,也看着他一脸不情愿地购买了一包鱼食。
你的眼中有森罗万象。
烬在人群中有些突然地停下了脚步,看着自由自在融入节日的伊泽瑞尔,怎么都挪不开视线。
可我的眼中只有你。


按理来说伊泽瑞尔的感知力是非常敏锐的,但意外的,他没有察觉到烬的跟随,他现在放松到了极点——就算知道自己随时会被他找到也依然如此,他在这个节日里找到了以前参加皮尔特沃夫进化日的感觉,虽然两地的气氛完全不同,但是这让平时经常投身于工作中的他感到惬意。
他走到休息区的参天大树下,不少人都在这儿停留和祈祷,那棵树的年龄看上去难以猜测,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比自家住宅门口的那一片都要年迈就对了。
伊泽瑞尔暂时没感觉到疲惫,他有些意犹未尽地继续在附近走动,咬掉口中最后一小块甜品之后他的视线就在左右搜寻着下一个目标,可绕了不久也没能看到什么能再度吸引他的东西,他对纪念品兴趣不大,现在也微微饱腹,没有必要在食物边驻足。
有序的人群和有些虔诚(原谅他,可艾欧尼亚大部分地区的气氛让他感觉就是如此)的气氛让他不自觉地融入其中,甚至有一个利用小魔法制作甜品的摊子,这可有些稀奇——伊泽瑞尔曾经参加过德玛西亚的小聚会,说真的,他之前就想吐槽了,这个不允许魔法的城邦简直让魔法师们呼吸困难,虽然有些夸张,但是那种不自在感的确让他有这种感觉。
不过如果要他对比,同样是魔法禁令,德玛西亚和烬的家,他选择德玛西亚。
脚步停留在那个制作摊位前——好吧,说不上什么失望,但的确和自己想象中差不多:他们用一些初级的、入门的操控术操控这器具表演,甚至他们使用的魔法操控力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小,称得上是微乎其微。有些紧张的表演者操控着悬空的原料现场制作各式各样的甜品——现在似乎在制作蛋糕?奶油的颜色有些淡粉,其中还有一些些花瓣碎片,他猜对方要做出一个符合节日的樱花蛋糕。
瞧,那透明的玻璃杯里浸泡着绽开的樱花,美不胜收。
伊泽瑞尔看了两眼就打算走人,不过周围的民众似乎对此反响很高,对于表演者的魔法和成果充满了好奇和兴奋。
在他准备挤出人群的时候,好巧不巧,对方一直平稳的操控力突然有些失控,伊泽瑞尔抬眼看向漂浮在空中的器具,果不其然,其中装着果酱的正小幅度摇晃着,而表演者的局促和失态也少有人察觉。
相信他,再过几秒,拥有三脚猫功夫的表演者就会搞砸这场表演,周围的人群如果能预料到接下来的糟糕画面估计会祈祷自己不要被那一大杯又黏又甜的果酱溅到。
可惜,很巧的,伊泽瑞尔在场,而他并不想被腻人的果酱溅一身。
再巧一些,在奥术魔法的方面他也称得上是天才。
于是摇晃的杯子顿时平稳下来,本来忐忑不安的表演者立刻停顿了一下,魔法师之间对魔法的敏锐程度可异于常人,就算他只是个半吊子魔法师也一样,又何况伊泽瑞尔并不是那么容易被人忽略,他感激的眼神立刻投向了观众群体里的那位英俊青年。
对方不以为然,示意他继续表演。
伊泽瑞尔平时可不会遇到小事儿就出手帮忙,他不愿意当滥好人,更不想在莫名其妙的场合暴露自己是魔法师的身份,这一次只是纯粹的因为不想被果酱沾到罢了,仅此而已。
刚出炉不久的蛋糕胚子散发着诱人的香气,经历了那么一次小失误之后他的注意力又重新集中了起来,显然并没有精通魔法的他如果不全神贯注的话一定会出岔子的,而出错时永远不能指望每次都有好心人的帮助。
裱花的过程流畅而熟练,出水的嫩粉色樱花在最后星星点点地装饰在了蛋糕面上,配合着周围的白巧克力装饰和围绕的奶油看上去就是一道赏心悦目的甜品。
更早之前冷冻着的樱花奶油布丁也被拿出,好看的想让人偷咬一口。
是啊,想让人偷咬一口。
远处观看着整个过程的烬看着伊泽瑞尔精致的侧脸,如此想道。


尽管伊泽瑞尔反复地与表演者推辞,但是对方还是执意送了他一块蛋糕和布丁甜点作为感谢,再三推脱无果,探险家只能收下了作为他善意帮忙的“报酬”。
噢,一早上都是甜食的感觉可说不上太好。
伊泽瑞尔拿着分装的甜品来到了休息区,找了一处隐蔽又恰巧空闲的双人座位坐了下来。
然后他就听到了十分熟悉的声音,伴随着那诡异的语调在自己身后恰到好处地开口——
“介意我陪您度过这段无聊的时光吗?先生。”
伊泽瑞尔懒洋洋地偏头看他一眼,就算表情装得再平静也掩盖不了他的嫌弃。
烬分明从他的眼神中读出了“介意,快滚”。
他依然厚脸皮地坐到了伊泽瑞尔对面,对方似乎看到他就不开心了起来——这一点令人挫败至极,但又无可奈何。
“我以为在我走到祭典入口处时就会被一个变态骚扰。”伊泽瑞尔皮笑肉不笑地嘲讽他。
“事实上我很想那么做,如果你需要补偿的话我不介意在这里骚扰你。”烬的微笑绅士极了。
伊泽瑞尔放弃和他嘴炮,十分不自然地看挪开视线,僵硬地将面前的袋子往他面前推了推。
“这是什么,一个惊喜?”烬明知故问道,装的像极了。
“别人送的。”伊泽瑞尔冷淡回答,“不想浪费。”
“虽然转送给我这一点令我难过,不过只要是你送的,我想我会欣然接受。”烬很高兴。
“哦?”伊泽瑞尔眯了眯眼睛,再次看向他,面上写满了嘲讽:“哪怕是死亡?”
“哪怕是死亡。”


-tbc-

August
08
2017
 
评论(6)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