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烬e]今天的探险家也没有爱上他[34-关于这顿早餐]

34.

烬房间的窗帘很久都没有放下来过了,窗外的鸟啼此起彼伏,这是一个标准的美好清晨。

伊泽瑞尔看向房内的挂钟时意识到自己的生物钟还没有彻底缭乱,他苦中作乐地庆幸了一下之后看向了椅子上沉睡的那个人。

烬看上去睡得很浅,他靠着工作椅子上背着光、面朝着他的方向,背后的落地窗被浅色的窗帘所遮挡,再加上人挡在那,造就了一个伊泽瑞尔不是被阳光弄醒的合适理由,尽管贴心至此,他也没有多给烬一眼,瘫着一张脸拨开身上的睡毯,僵硬地下了床。

实际上他感受到某个部位的不自然之后就不想动了,甚至还想躺回去来个回笼,然而如果他真躺回去了就不叫伊泽瑞尔了。

昨晚做到最后他的意识都保持着一些清醒,这导致探险家目前脑内回放一些糟糕的片段时脸色相当精彩,离开房间时还警惕地回头看了一眼烬,后者睡得好好的,丝毫没有意识到伊泽瑞尔已经溜下楼了。

在椅子上睡着可不太好,伊泽瑞尔尝试过许多次,有时候在家里工作时他把笔一放就靠在椅子上睡着了,结果就是第二天醒来时脖子的酸疼让他不得不长教训。尽管知道那有多难受,他也不打算把烬喊醒,决定了下次绝对不会再睡在他的房间里后就径直地去了厕所洗漱。

然后他从镜子里第一眼看到的不是他那张能让他自恋时理直气壮的脸,而是脖子上触目惊心的……吻痕。

昨晚两人纠缠的画面立刻又顽固地出现在脑中,细节清楚到让人无法直视。

他深吸一口气,低头用冷水洗了个脸,维持住了自己的面无表情,强制性地逼迫自己去思考过几日准备前往的路线和已知的情报贩子信息,僵硬无比地完成了洗漱,走到了客厅。

伊泽瑞尔自认从不是个多愁善感的人,但是自从被烬缠上之后如他所料,对方错误而扭曲的感情像一个大麻烦一样把这个本应轻松的假期弄得一团糟。

好吧,虽然对于生活上而言,现在的一切甚至比本来的假期还要舒服轻松,但是又因为身上那该死的蛊咒而变得不简单——说实话吧,要是一个普通的朋友邀请他过这么一个糜烂(不包括有性)而悠闲的假期,他绝对会把头点成横向摇摆的拨浪鼓。

如果中间没有出现下作的手段来诱发半强迫式的性.爱的话,伊泽瑞尔认为自己的心态肯定和现在不同——想开之后他的确没先前那么暴躁了:他不是什么只会甩脸色而不去想办法解决的小屁孩,现在的感受一定要说的话,虽然大部分时间处于无可奈何又懒得和烬吵的状态,但事情总有解决的办法,得想着去让自己每天过的不那么烦躁才是重点。

再多的冷淡和怄气迟早会累,并且大部分时候气到的是自己(他终于意识到了),伊泽瑞尔又凑巧不是个大度的人,这段不死不休的关系如果持续下去,注定两人得死在最后一天。

不怕死不代表想死,更不代表要以乱七八糟的方式死。

综上所述,他认为他们真的需要谈谈——但绝不是几天前他在气头上时那种说两句就要爆炸的谈谈。

等烬醒来,试试吧。伊泽瑞尔叹了口气,强行忽略了一旁的咖啡机,拿起了一包速溶咖啡。

-

烬醒来的时候不得不又吃了颗止痛药,沙发床上的被子被人随意地叠完放在一旁,楼下听上去也没什么动静。

他去哪儿了?烬从椅子上站起来,顶着一身酸痛快步走到了房间外。

伊泽瑞尔正靠在沙发上,一边喝着什么,一边翻着他收集的关于他的报纸和书籍,脸上表情很是精彩,清晨的阳光照在他身上,让烬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

“早安,亲爱的。”他道,并没期待会得到什么回应,所以他转过身就走向了二楼的浴室。

“早。”伊泽瑞尔随随便便地应了一声,看着自己以前那些及其张扬的采访回应甚至有点想笑——但对他而言那可不是自负,对于探险的经历自己一向是实话实说的,一次次化险为夷可离不开一手硬实力。首席探险家的身份给他带来了很多——就算这不是他的主职,他依然会踏上探险的旅途,不光是为了骨子里那份好奇心,更是为了双亲的下落。

空窗期时除了研究研究目前为止不确定的地区和发掘未知外,伊泽瑞尔就是只是一个有那么一小点不平凡的、笑起来很好看的青年。

在他沉浸在自己的事情里感慨万千时,烬却因为那句早兴奋地心花怒放,伊泽瑞尔从楼下都听得到楼上的哼歌声——尽管有些奇怪、刻意的走调,但按这阵子的推断来说,烬真正高兴的时候……的确是这么哼歌的。

“我不想和你拐弯抹角,没那么多的时间,这个条件我一点都不觉得过分。”

“的确不过分,虽然我从来不想拘束你,但是我想我也应该可以提一个小小的要求。”

他们谈判似乎一向是在餐桌上,伴随着热腾腾的食物冷静地交流。

“……”伊泽瑞尔犹豫了,他揣测不出烬的要求,起码不会是爱上他那种虚无缥缈的事情,但估计也不会靠谱到哪儿去。

“我可以与你在这段时光里巡游任何一个地方,寻找你口中的解咒方法——尽管我清楚那并不存在。但相对的,与我交往,伊泽瑞尔。”烬将蓝莓奶酪均匀地涂抹在土司上,非常平静地向他再一次告白:“我很喜欢你,希望你我从情侣作起,给予彼此绝对的自由。”

何止是喜欢,他爱死他了。以往他说过最接近这个字的话是请成为我的作品。

“……可以。”默念着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探险家感觉自己卖了自己:“但你别指望我会喜欢上你。”

“公平交换。”烬又对他眨了眨眼睛,每当他这么做的时候总会让伊泽瑞尔觉得自己上了贼船:“我会等你爱上我的。”

早餐结束在伊泽瑞尔的无语当中,天知道他用了多大的力气说服自己。

他盯着瓶子里深色的蓝莓酱,总感觉自己像是陷入了泥潭沼泽般麻烦:“樱花祭典结束之前我需要拿到这一片区所有情报商人的信息,我知道你办得到。”

“你的认可对我而言很受用,我希望我们的相处站在平等的基础上,在你完全适应恋人间的相处方式之前可以以交换的形式来递进。”烬收拾好餐具后回头冲他笑了笑,用他那一贯缓慢的语调提出了他的要求:“作为收集信息的回报,我希望下午能抱着你睡个午觉。”

伊泽瑞尔的嘴角抽了抽。

“只是睡觉,别紧张,亲爱的。”烬失笑。

-tbc-

花了几天改变心态和研究心态,最后选择了成年人的走向.

孩童会抱怨问题,而成年人回去解决问题,Ezreal心态的变化对我而言是意料之中的,文中时间线虽然才第七天,但相信一周的时间足够让一个聪明的家伙冷静下来.

emmm最近糖发的有点多,挺喜欢写小短篇的感觉的,月底估计会试着再搓个类似的.

December
08
2017
 
评论(8)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