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他们可以偷电,但你只能偷心》- 烬e短篇 - [2]

2.



除了劫以外,其他三个人对这张地图都是初见——这个消息实在不太好,原先以为自制地图是来送分的,但一进来之后拥有地图的探险家立刻察觉到了问题的不对劲:这张图实在是太大了!

有一个巨大建筑物,四个中型建筑物,一个小建筑物,由于是初见,他们三人对适合绕杀手的地点一无所知,地图只会给大致的平面图,再怎么老道的经验都无法预测未知地图的发电机刷新点和地下室,这才是最麻烦的。

伊泽瑞尔抬头望了望四周:说来有些尴尬,他似乎出生在了地图西南方的迷宫里,无论是任何地图,迷宫基本都是一条让人绝望的死胡同,两侧精心修剪过的荆棘墙挡住了他所有的视线,阻断了他得知外面情况的可能,必须赶紧出去。

“两个出口,一个固定在城堡顶端,一个随机刷新在北方或南方。”劫的声音从逃生者沟通系统中传来,他是第四次遇到这位杀手,正在尽可能的和队友分享自己所知的情报,不然他就要再被吃一次分了:“你有地图吧?探险家?”

“有。”伊泽瑞尔在迷宫里小心翼翼地行走着,他必须在这个拥挤的过道中小心再小心才能躲开这漫天遍野的荆棘,如果被荆棘划伤太多会直接判定为受到攻击,他精神集中地寻找着出路,一边回应着:“我出生在迷宫,西南方,地图正中央是一座城堡,我猜测如果你们在特别华丽的地方出生,那估计就是城堡里了。”

“不,烬会固定出生在城堡里,地下室固定在木屋与教堂,另外处刑架是十字架。”劫打断他。

“固定?”黑默丁格反问了一句重点,他那边有细微的声响,似乎已经顺利找到了发电机,正在维修。

“嗯,还有我们固定在四个地点随机分散。”劫补充道。

“我找到了一个医疗包……噢,还有一个!”佐伊刻意压低了声音。

“以城堡后门为例,后门旁边有个废弃木屋,那个等会儿可以探索一下,西北方是教堂,东北方是古城,东南方是歌剧厅或小农场,这盘是什么?”

“歌剧厅,我在那附近。”黑默丁格维修的声音中断:“这该死的……品味还不错,但这个地方也太危险了,这个发电机你们来修,这种空无一物的地方我被发现了没法跑。”

空无一物?伊泽瑞尔观察了一下地图,难道古城到歌剧厅的路上一点障碍物和遮蔽物都没有?

“外面的门刷在北方了。”佐伊道:“我正在门旁边,我身上带着维修箱和医疗包,正在准备去正门,教堂的后门门口有个箱子,里面还装着一个次级维修箱,我想那没用。”

“的确没用,珍惜时间,报点就不用再强调了吧,等彼此的好消息?”伊泽瑞尔小声道。

“好。”“嗯。”

几乎是同时,话音刚落听他就找到了迷宫出口,紧接着内心感叹了一句倒霉:是雾天。

雾天就代表心跳响起的时候你无法快速地观察周围来确定杀手的位置,只能猜测或等更近了判断,而高分段的杀手遇上高分段的逃生者时,往往会诞生一场激烈的较量。

脚下的草坪一路向前延伸,地上满是枯萎的玫瑰花瓣,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让人神清气爽的花香,那座城堡耸立在地图的正中央,半截身体被吞进白茫茫的雾气中,只留给众人一个若隐若现的轮廓。

“有电机的刷新规律吗?”黑默丁格突然道。

紧接着所有人都听到了,地图上响起了一声破空的枪响。

通话时间内一阵沉默。

“没有。”紧接着劫快速道:“他在我这。”


-


烬唯一失算的一点就是地图里是雾天,他习惯性地站在城堡二楼打量周围时吃了一个闭门羹,在四个角落望了一圈便立刻下楼,开始了这场追杀之旅。

他仔细聆听着四面八方的动静,面具遮住了他所有的表情,否则他路过的每面镜子都会发现这位庄园主的神情比平时还要兴奋许多。

他快速定位了所有的发电机位置,借着老练的追杀技巧布下了几个陷阱后来到了城堡的正前方,猜测并且计算着求生者的路径后立刻走向了古城的方向,同时反身对着教堂门口就是一枪!

佐伊的动作很快,翻完箱子之后立刻走进了屋里躲藏,几乎是同时就听到了枪响,她前脚刚进到屋内,子弹就打向了她刚刚所在的地方。

狡猾的家伙。她心有余悸,而后立刻知道这这一枪只是预判,连忙离开教堂,赶往城堡后方。

烬开完枪后立刻到达了古城旁,没有人比他这个制作者更了解如何躲在这片参次不齐的建筑物里了,更何况这片建筑物里还有一台隐蔽的发电机。

发电机发出不算大的声响,一听就明白是有人修了一部分后离开了……不过真的离开了吗?

他习惯性地转着手里的低语,他甚至在现实里也定做了一把爱枪的模型,尽管价格高昂,可是烬仍然感觉物所超值。

他大概能猜到是谁,在准备时就已经知道了对方团队的配置,那个短腿的发明家可不会蠢到在这个无路可逃的地方维修,而箱子最密集的刷新点一般是教堂与城堡,离开城堡前他早就观察过了城堡内的箱子刷新,是正常的频率,那么这场游戏中教堂会是一个较为密集的点——大概是那个女孩子的出生地,听说她的技能是翻箱倒柜,像极了窃贼。

只有可能是那个在自己手上栽过几次的独行客,或者是那位让人移不开眼的探险家。

光是隔着镜子,看着他用手指画微笑就让人心痒难耐。

烬走过发电机,来到最后一个拐角时场中响起了第一个发电机维修完毕的提示,来自城堡后方的小木屋——这些都可以不谈,他已经看到了拐角后方刚刚形成的影分身了,几乎没有犹豫,他对着右方拐角处的窗口就是一枪,如愿以偿地听见了一声摔倒的闷响,现形后的独行客立即加速、往古遗迹外冲去,但不巧的是,他踩上了烬先前部署在这儿的陷阱花苞。

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劫不得已使用了第二次影分身,烬可惜地啊了一声:他的第二次长距离狙击还有几秒钟的冷却时间,而将其浪费在影分身上毫无意义……不过可以确定劫逃向了教堂的位置,那么其余的队友肯定位于安全的后半场。

等烬回到城堡旁边时,第二个发电机也维修完毕,巧的是在这时,废弃的木屋处竟然传来了校对失败的爆炸声响——这东西在这个分段可十分少见,大部分维修者的手艺都精巧的不行,如果能在校对的QTE阶段失败那可称得上是相当低级的错误了。

他数了大约四秒钟,向那边靠近了一小段距离之后毫不犹豫地对着小屋的侧门进行了狙击,被击中的那一个家伙立刻踉跄了起来,紧接着摔倒在地——这个远距离技能在极限距离释放时被命中的目标将会直接进入倒地状态,从逃生者名单的提示中烬发现自己击中的那个人正是探险家。

他呼吸一滞,留下花苞陷阱之后快步赶向了废弃的木屋,也不管城堡西门传来的陷阱视野,一心只有刚到手的那个、让他梦寐以求的猎物。


-


“你怎么回事?”劫质问道,对伊泽瑞尔校准失败的这个行为表示谴责。

“我的……妈的,12连校准你们遇到过吗?”他趴在地上有气无力地回答道,越来越近的心跳声让他拒绝了佐伊的援助:“直接走,别管,这家伙不是个善茬……如果全开可以留我。”

电机全开,被迫留下一人的话是判定胜利的,虽然打破这个家伙的记录不是一件难事,但是只要其他队友全部逃生,这把晋升赛就不会被判负。

“你这个校准真是……从中年级开始我就没看你失败过。”黑默丁格在城堡角落开始维修起了第三台电机,对于他这个失误不想做任何评价。

“那个……我的负面效果是校对几率增加30%。”佐伊也听到了加大的心跳声,她是非常想救伊泽瑞尔的,但是她同时也很清楚,什么情况下要放弃队友。

原先校准的触发率是20%,加上负面效果则是50%,可伊泽瑞尔既然能连着12次触发校准……

“要不要去申请个国服纪录?”黑默丁格开了个玩笑。

“别把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讨论上。”劫的语气不善,他们的通话时间只剩下两分钟不到了。

众人噤声,伊泽瑞尔在地上匍匐了几步之后巨大的心跳声突然消失,取代而之的是从侧边逐渐靠近的脚步声,他有些好奇这位杀手是什么模样,同时也祈祷着其他人的速度能再快些,好获得游戏的胜利。

越靠近城堡,草地上散落的玫瑰花瓣就越新鲜,伊泽瑞尔能感觉到自己腹部微弱的刺痛,流血系统虽然做过优化但还是不太接近于现实——指血量方面,血液流失的感觉是源源不断的,在被彻底处死或触发流血致死之前你甚至可以挨无数次打击。

杀手走到他身边却迟迟没有动作,只是短暂地停留了几秒之后就走向了木屋后方,他举枪默数了一阵,紧接着对着西南方的城堡拐角果断地又是一枪。

佐伊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倒在了地上。

杀手没有去理会她,他收枪翻进了屋子里,顺手将他们快维修满的发电机毁坏到底。

做完一切后他这才走了回来,蹲在了被捕获的探险家旁边。

杀手身上那身有些夸张的披风随着下蹲的动作垂到了地上,这让伊泽瑞尔一抬眼就能看到上面精致的花纹与缝线,然后才注意到那副似笑非笑的面具,和眼瞳处那双直勾勾盯着自己看的红瞳。

他见过不少刻意将自己打扮得可怖与血腥的杀手,但这样的罕见装扮意外地让人不舒服,主要是因为他猜不到那个面具下的表情,不过伊泽瑞尔认为自己校验失误“爆米花”的行为着实能让高分段的杀手感到一丝可笑。

“你好。”杀手开口说话了,他竟然带了可以和逃生者沟通的那个天赋技能——这实在太莫名其妙了,这个技能在众多玩家分析之后成为了公用的、最没用技能之一,这个技能是去年的愚人节上线的,拥有的玩家几乎没人会使用,更有官方数据统计,这个技能的在杀手玩家群内的使用次数达不到1%,是个着实的废技能,毕竟没有人会为了一时的沟通之快而增加失败的风险,带闪现和干扰不好吗?

伊泽瑞尔玩到现在,就没见过任何一个杀手有带这个技能的,他的脸上写满了惊讶,一时间忘了回话。

“我是烬。久仰大名,探险家,准备好了吗?”他摘下黑色的手套,用修长的手指理了理伊泽瑞尔凌乱的头发,眼里满是笑意,和他不知所措的蓝瞳相比实在从容极了。

“……什么?”后者这才记得回话,短短几秒钟他已经理清了思绪,想尽可能的拖延时间让队友逃生,这样他们生还者阵营仍然是判胜的。

烬这次却没有回答他,伸手将倒地的他抱起之后缓缓地扛在了肩上,起身向歌剧院的方向走去,虽然伊泽瑞尔不明白为什么对方不立刻将自己挂到木屋的地下室(就是传说中的VIP室,4连处刑台加上单出口的难救地形),但这可以增加他挣扎的时间,就算顶着被动也值得一试,何乐而不为呢。

探险家自然而然地开始了挣扎,他在烬的肩膀上不断地晃动着,一身西服凌乱不堪,外套的扣子都有了些许松动,更别提领带和皱巴巴的衬衫了,因为自身负面状态的原因,他被抓捕时挣扎的时间需要延长判定,所以平时他绝不会当第一个落网的。

烬抱着他的手有些抖,他看起来虽然又高又瘦,但杀手的力量叠加让他没有感觉到任何压力,至于发抖的原因则是伊泽瑞尔剧烈的挣扎让他感到愉悦,没有了手套这层隔阂他更进一步地感受到了对方肉体的活力,这让他享受地不得了。

歌剧厅的构造很简单,打开大门就是一条从观众席中直达舞台的阶道,烬知道探险家的负面状态,也无比耐心地在计算着,在门口留下了花苞陷阱之后他抬手开启了歌剧厅里所有的灯光。

“只有你和我的二人世界。”烬终于结束了从伊泽瑞尔落网起的、莫名其妙的对话,他骄傲地将自己觊觎许久的战利品带向舞台中央的那个处刑台。

那个缠满了荆棘的、玫瑰盛放的十字架。






-tbc-


烬:原画。

携带技能①:重伤难行(倒地的玩家无法爬动,只能倒在原地)。

携带技能②:与狼共语(可和逃生者对话)。






April
06
2018
 
评论(16)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