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他们可以偷电,但你只能偷心》- 烬e短篇 - [5]

5.


探险家来到赛后休息室时意外的发现三个队友都在等他,这在以前的比赛里可不常见。

黑默丁格气喘吁吁地坐在沙发上,他那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像极了鸡窝,游戏同步了他的身体素质,再加上先前自身的DEBUFF,最后的狂奔几乎让他喘不过气来。

劫一声不吭地靠在墙边,对面站着一脸不高兴的佐伊。

什么情况?伊泽瑞尔茫然地看了一眼这个有点熟悉的庄园房间,察觉到队友之间的气氛不对:“……怎么了,你们不是三跑了吗?”

“本来想争取一下四跑的!”佐伊叹息:“都怪这家伙……”

“四跑?来的正好,探险家。”劫转过头看他:“告诉她你摧毁通讯系统的意图。”

摧毁通讯系统的意图?那当然是……

“让你们直接走啊?”他回答道,起码在他的认知中是这样的。

“不是急救吗?!”佐伊瞪大了眼睛。一旁的黑默丁格也愣了一下,随后房间内的四个人立刻意识到了彼此的误会——那是两种风格的玩家理解。

佐伊的打法自从上了高分段之后都是翻箱倒柜地辅助修机,不到迫不得已不会去溜杀手,而黑默丁格就更不用提了,他属于标准的机制玩家,将打开逃生门和个人的安危放在第一位。

而伊泽瑞尔和劫这类玩家,拥有适合当诱饵的技能,大部分时间都在和杀手周旋好为机制玩家争取逃生时间,这两类玩家搭配得当的话上分是相当容易的,但因为玩法问题,在不同的玩家圈里对一些特定行为也有不同的理解,就比如直接切断自己和队友的联系频道。

一些专注于修机的玩家认为是速救自己,而一些诱饵玩家则认为是放弃自己。

“那你们刚刚……”伊泽瑞尔打破了这让人尴尬的沉默时间,谨慎地询问道。

劫偷偷翻了个白眼。


-大门开启前-


“快点。”他看着打开进度已经到达85%的大门,发声催促远处两个磨磨唧唧的人。

移速本就比常人慢上30%的黑默丁格发誓他已经很努力的在跑了,但是看起来就是这么慢,没有什么办法。

佐伊手里拿着一个稀有的医药包和工具箱三步一回头,到现在还不放弃地向他们提出:“他在让我们回去救他!”

“那是让我们走。”劫看着90%的进度道,他完全没有再往回走的欲望了,谁会放弃送到面前的生路呢。

“那是急救!”对方反驳道,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黑默丁格也皱着眉头同意了那个所谓“急救”的提示,他的神情看起来有些犹豫。

这让劫觉得十分不妙:如果这两个家伙在这个关键的节骨眼上回头送了的话所有人这盘的努力都白费了,而烬也会平稳的再加上一盘胜场——他不是晋升赛也不是补分赛,但他不想再输给这个阴阳怪气的杀手了。

大门打开的同时天知道他有多想直接不管不顾的冲出去,如果这游戏的判定能算个人该有多好。

劫转过头去,当他看到背后两个不知道情况的蠢货还想接近城堡去救探险家的一幕后他彻底放弃了形象,大步走到两个又不小心踩到陷阱的家伙面前,一手拖着一个走向了大门。

“喂——喂!放手!”

“等等……我这身体经不起你这么拖……咳、咳咳……”


听完这个故事之后伊泽瑞尔的已经快笑出来了,虽然他现在心情凝重,但听他们出逃的过程是在是太搞了,于是他还是没憋住,噗嗤一声在房内笑了出来。

他这一笑,其他三个人也终于放松了紧绷的神经,连全程冷脸的劫都松了口气,靠在墙角看着他并肩作战的队友摇了摇头,但却没有制止他们的欢呼。

佐伊大喊着好友位,黑默丁格盘算着晋升赛,伊泽瑞尔则一边答应一边查询着分数,结局不出所料,他需要补一盘的分,但他已经成功地晋升成了准毕业生,准毕业生只要完成300场对决并且胜率超过70%就可以参与排行榜的排名赛,为自己争取专属的称号。

他没急着退出,而是打量起了玫瑰庄园的准备室:伊泽瑞尔发现这个屋子的结构和他们入场时的差不多,甚至还有一面和那个房间几乎一样的镜子,只是这面镜子现嵌在了那面镜子原先位置的对墙上。

他凑近这面镜子想看看自己现在到底狼狈成什么样:毕竟副本内的伤害情况在离开这个屋子后才会还原。

可等他真正走到镜子面前的时候却没有看到自己——而是看到了这个空荡荡的房间,房间里的沙发上也没有坐着他的同伴。

伊泽瑞尔浑身一僵,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

他的同伴都没退出等候室,聊天的聊天,和好友发消息的发消息,一个都没少。

他又转过镜子面前,这一看,他的身体更僵硬了。

烬正坐在那原本空无一物的沙发上,他摘下了一小半面具,露出了略显凌乱的头发和眼睛,那双写满疲倦的赤瞳正直勾勾地盯着自己。

伊泽瑞尔自认心理素质不差,但还是差点被这惊悚的一幕吓得差点喊出声,他感觉有些眩晕,但很快就冷静了下来,强迫自己忽略烬的目光去观察镜子那头昏暗的房间,立即想到了单面透视镜。

有没有可能烬所在的房间正是他们游戏开始前待的那一间,而自己现在所在的正是杀手等待室呢?

完全有可能,许多副本胜利后的退出房也是和等待房互换的,只是一时慌了神没想起来而已。

得到答案后伊泽瑞尔一下子安心了不少,但一想起自己先前在等候室近距离观察这面镜子时后方有个人就觉得惊悚,他都无法想象烬在做什么。


“晚上的庆祝派对你来吗?”大发明家走前问了他一句:“我们都会在,毕竟这次破了这个家伙的记录也得分享经验给其他卡分的人。”

是的,游戏可以根据玩家自行举办派对,位置一般在学校的特殊场馆里,是闲聊和交互物资的好场所,甚至还可以开启味觉系统来体验食物的味道——当然,现实中的你还是饿就对了。

“我有点累。”身心皆惫的探险家试图推脱:“而且跨服务器交流这种事……”他不喜欢抛头露面。

佐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劫没有明确的表示自己会不会去,只是向他们要了进行的时间后就率先离开了这个房间。

“不勉强你。”黑默丁格摆了摆手:“服务器时间的八点半,现实也一样,有空就来吧。”

伊泽瑞尔点点头,点开好友系统开始翻阅好友申请,忽略掉一些以往默默无闻的粉丝和技术一般却仰慕他的路人后终于在底端找到了佐伊刚发的好友申请。

随手接受完好友界面立刻又跳出了一条申请,当他看清那人的ID之后不由得扯了扯嘴角,面无表情地回过头望向了那面镜子。

镜子里的人对他眨了眨眼。


-tbc-

好像没什么彩蛋需要解释,有的再补。



April
10
2018
 
评论(11)
热度(69)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