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他们可以偷电,但你只能偷心》- 烬e短篇 - [9]

“那么明天见,新邻居——忘记问了,你喜欢花吗?”

-------------


9.


时间过的很快,那场比赛后已经不知不觉过了一个多月,玫瑰花园首杀的热度讨论早已没有当初那么热烈,而事件相关的几个玩家在享受了一段万众瞩目的日子过后回归了日常的生活——除了那位探险家。

他在玩家群间的提及率本来就不低,有了这件事情的加成之后相邻分段的玩家几乎没有不认识他的,但他本人可一点都不喜欢这样,硬着头皮和各类好奇的看客折腾了两天之后马不停蹄地去打完了自己的补分赛,正好地图是最擅长的丛林神庙,人类方对于发电机的的控场让逃生者们有惊无险的逃了出去。

原计划是成为毕业生之后拿下足够多的胜场尽快冲击排行榜,但现在就算关闭了好友申请,上线的时候等待他的也是等候厅里玩家们无限的好奇心,着实让人不自在。

伊泽瑞尔索性歇了一阵子,他每天就上线偷偷做点日常,和好友分析分析一些精彩的逃生环节,比起他完成了晋升赛的偷偷摸摸,黑默丁格倒是一路顺风顺水,才半个多月不见就已经达到了可以冲击排行榜的胜率,就差一点。

他与伊泽瑞尔的现实聊天窗口中出现了一排郁闷的表情。

刚看完影碟正喝着饮料的人生赢家见状不慌不忙地回了个问号。

“?”

“下午那盘赢了直接排行榜资格赛了!”

“听你这话……是没赢啊?”

“你猜我被谁吃分了?”

伊泽瑞尔顿了顿:这个分段能吃黑默丁格分的人还真不多,就算队友不在状态他也应该能得到足够的维修分和贡献分保平局才对……不是吧?

“那个家伙?”他可不想提烬的ID和名字。

“如果你和我想的是一个家伙的话,那么就是他。”

“玫瑰庄园圣地巡礼?”伊泽瑞尔忍不住幸灾乐祸。

“少得瑟,你都不知道我们被打的有多惨……妈的。”沉稳的发明家难得爆了句粗口,郁闷的要命:“一台。”

“只剩一台?”他咬了咬吸管:“挺强的,我觉得这应该算你们赢了。”

毕竟烬有多强他们又不是没见识过,那天他说的话其实伊泽瑞尔一直在回忆,他觉得这太不可思议了,但那样可怖的环境下原谅他真的没法分辨出心跳是不是出于情愿,最后才选择了拒绝。

“只开了一台。”黑默丁格回道:“还是我和另一个机皇一起修的。”

伊泽瑞尔惊了,半天没回消息,而屏幕那头的人像是知道他的心情一般,沉痛地描述了比赛经过。

开场黑默丁格进到等待室的时候就感觉凉了一半,偏偏队友还有两个初次来到这张地图的,还没描述清楚烬的特点呢,就进了场地,这回他的运气极差,出生点在东北方的废墟中,烬没两下就找了过来,好在他忍者没去碰那台发电机,死寂沉沉的废墟中他狼狈地蹲了大半天才逃过一劫,紧接着立刻听到了队友倒地的声响——就在城堡附近,估计触发了致命华彩的一击毙命。

还没考虑救不救呢,另一个队友也受了伤,而那人的技能正好是一盘只能用一次的瞬间治疗,把地上的人扶起之后对方也很义气地抗了一枪,两人开始逃命。

但烬的技能偏偏是鲜血低语,两个受伤的人让他们修理、治疗和破坏的速度都慢到了极点,在沟通之下黑默丁格好不容易将它维修到了50%,受伤的两个队友早躺在地上了,而另一个机皇英勇地为他们抗了一枪,运气好些,一路逃到了他这里。

他想要第一时间治疗他,却被人拒绝,对方也是在烬手下输过许多次的人,直接闷头摸上了电机,和他一起硬着头皮维修了起来——这位兄弟的预感没有错,他们刚开始合作没多久,心跳声就到了。

让黑默丁格跑去救人?不可能。

两人唯一保分的手段就是维修完这台发电机,再借着对方的追逐濒死挣扎一会儿,然后痛痛快快地输掉比赛。

“灭的有多快?”伊泽瑞尔问道。

“四趴?三分钟不到吧。”黑默丁格不得不认栽:“我就不谈了,多余的技能点都给了维修速度,他们心是真的大,一个炸尸都没有,但后来我出来查了一下那家伙带的技能,真的是……。”

“一个鲜血低语,一个永无黎明?”伊泽瑞尔猜。

“恭喜你,猜对了。”

“万一欧了呢……”

“别欧了,明晚来帮我打资格赛吧。”黑默丁格说出了他的真实目的:“顺便给你自己刷点胜场。”

伊泽瑞尔一口回绝:“你别恶心我,现在能打资格赛的逃生者就那么几个,我和你排的话不用一晚上,两小时就能把那几个人认识个透。”

“你还差多少胜场达到胜率要求?”

“50把吧?”他思考:“等那个帖子不再在首页出现我就上线。”

“好,我现在就去顶。”

“滚。”

正窝在沙发上和好友调侃着,伊泽瑞尔突然听到外边的动静——似乎是他邻居家?距离那对善良的夫妇搬走也有一阵子了,屋子装修和翻新的过程他也有关注那么一点点,从偶尔看到的家具与庭院的重装设计来看,他的新邻居品味似乎挺好的,让人好奇那篇精心划分的花圃里会种上什么。

这片区域少有独居的女性,根据整体风格来看入住的应该是位男性,到时候也不知道要不要去打个招呼。

说来也来搬过来了吧,感觉整体的设施都确认和安装完毕了?伊泽瑞尔这么想着,发现时间已经不早了,他打算先去洗个澡再考虑这些有的没的。

等他洗完澡的时候对面原先死气沉沉的房子里突然有了灯光,伊泽瑞尔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发呆,想去打个招呼又觉得时间实在晚了,怕人刚搬过来还没整理好东西……这么一想还是明天再说吧?估计其他热情的邻居和自己的想法一样。

他拉下客厅的窗帘,准备回房休息的时候放在茶几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屏幕一亮:有一条短信。


【亲爱的邻居先生,明日我会带着一些小礼物来打个招呼,希望你会喜欢苹果派的味道。

  另:能告诉告诉我其他邻居喜欢什么吗?如果他们和你一样的话我会考虑逐个拜访的。

                                                                  你的新邻居。】


-tbc-


额外技能①【鲜血低语】:每当场上有一名逃生者受伤,其余逃生者的修理、破坏、治愈速度下降15%。

额外技能②【永无黎明】:让处刑架上与倒地状态的逃生者的自我治愈几率降低75%。


April
25
2018
 
评论(8)
热度(75)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