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他们可以偷电,但你只能偷心》- 烬e短篇 - [10.]

主场。

--------------

10.

恢复了正常作息的伊泽瑞尔在第二天的清晨准时的醒了过来,睡眠充足让他的精神状态十分的活跃,没怎么赖床就干干脆脆地开始了新的一天——这段时间可是真真正正的游手好闲期,没有行程要计划也没有稿子要写,他甚至想放飞自我,吃了玩困了睡无聊了出门兜风。

可惜附近的城市与野营区都被这位“探险家”玩透了,他认为偶尔宅一宅,体验一下废人的生活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面包机恰到好处地将几分钟前送进来的吐司弹出,伊泽瑞尔洗漱完毕之后认真地思考着今早想要尝试的口味,他一边拿着黄油一边将视线投向琳琅满目的果酱柜,最后宠幸了一瓶苹果酱。

解决完简易的早餐之后伊泽瑞尔一边搅拌着杯子里的麦片,一边翻出了目前的游戏排行榜:现在的人类第一依然没有变,和一周前的一样。

排行榜每一周都会更新一次,截止到嘉年华前三天为止,上一次更新改动贴心地将排行榜分成了杀手排行和人类排行,平衡了不少,他唯一在意的杀手还没到达排行榜的晋升赛,而人类嘛……第一基本上都是一对一起出战的情侣,据说两人从来都是一起比赛,能遛能修能偷能救,胜率高的恐怖。

玩个游戏还要虐狗,真是过分。伊泽瑞尔随手关掉排行榜,加快了咀嚼早餐的速度,他想趁着时间还早去打盘游戏,毕竟现在不是高峰期,他也只有每天的这个时候敢悄悄上线偷电了。

不过今天应该还有一件事情要注意——他看向了自己的手机,昨天晚上的那条短信让他一时间不知道作何回应,第一反应竟然是:这家伙哪儿来的我的手机号?!

只可惜伊泽瑞尔震惊了没几分钟就冷静了下来:八成是热情的前邻居给的,那对夫妻的热情总是无穷无尽,虽然自己比他们还要年轻,但这样的活力他可没有。

好在昨天睡前他回复了一句客气的“明天见,不用太麻烦”,而不是忽略这件事,不然就太没礼貌了。

伊泽瑞尔透过窗户再一次看向了对面的房子——对方一楼的落地窗没有拉窗帘,巨大的窗户让人能将一楼的格局一览无遗,但这种窥伺隐私的活终究不适合他,随便瞟了一眼后他就老实的转会了头,走到了自己屋内。

-

【游戏地图:丛林神庙】

【森林之友】加入了游戏。

【探险家】、【幻翎】、【逆羽】、【逆时之砂】加入了游戏。

伊泽瑞尔眨了眨眼,有点震惊,进入森林地图的等待房间之后下意识地开口问了句:“两位本尊?”

“那当然。”房间里这对引人注目的情侣异口同声地回答道,语气里的自信和势在必得让人心安:“前阵子的名人,探险家。”

“运气好。”他早已熟悉了这样的话语,随口应完便更换了自己另一套量身打造的探险服——这套衣服与他最常穿的那套服装区别不大,无非是围脖染成了与场景相似的嫩绿,很适合在这个地图伪装躲藏。

“嘿,那我是不是可以带祭品了?”那位逆时之砂见到他们后表情也明显轻松起来:“我带个逃生得分怎么样?”

祭品,也是前一阵子游戏更新时新加入的内容,杀手与人类可以在游戏开始时选择带一项祭品,祭品通过胜场后有概率出现的箱子中获得,先前的胜场箱将会补发到每位玩家的仓库当中,而随着祭品的不同,效果也会不一样,比如逃生者方面,运气类的祭品能让你开场时远离杀手、增大从箱子中获得好工具的几率,也有让自己某一个选项中得分翻倍的小祭品;杀手则有追杀得分翻倍、血迹延续清晰和暂时隐藏心跳这类的祭品。

那位逆时之沙也是一位活跃于高分段的玩家,叫做艾克,他的定位在机皇和皮皇中飘忽不定,明明在维修方面非常精通,却偏偏喜欢去和杀手皮,不过好在他的技能有让他皮的资本,队友也不至于那么操心。

这盘他遇到了榜上稳居第一的情侣二人组和大名远扬的探险家,估计是稳了,感谢清晨因为人太少而偶尔变得不公平的系统。

“我需要带个厚雾试剂吗,亲爱的?”幻翎歪过头问他的爱人:“还是继续带‘油条’?”

“考虑的再清楚点。”逆羽并没有选择祭品,而是皱了皱眉“这张图可不算是我们的主场,带试剂的话说不定是自掘坟墓。”

她这么一提,众人才注意到杀手是谁,丛林神庙的准备地图是一个破旧的大帐篷,也是罕见的杀手与逃生者分开的准备场地,这张图的好处坏处都很明显:视野与地形。

对于熟悉的人来说,丛林里的障碍物根本算不了什么,地形如何刷新都容易周旋,但对不熟悉的玩家而言……就算是人皇来了都是灾难。

“这个‘森林之友’……我有印象,是中规中矩的杀手。”伊泽瑞尔开口,简单地介绍了一下情况:“似乎是个人如其名的人,我没遇到过,但一起排的好友之前遇到过几次,这人只会选丛林,应该是熟悉的要命。”

“你遛人的技术怎么样?”幻翎突然问道,逆羽同时也看了过来,显然他们对这张地图谈不上精通。

“这盘的话……”伊泽瑞尔回答:“应该能让你们修的很舒服。”

“喂,你也太自信了吧?”艾克忍不住道。

“当然要自信点啊。”伊泽瑞尔笑了:“毕竟这张图也是我的主场。”

-

烬在整理制作见面礼所需的材料前特地上游戏看了一眼——虽然伊泽瑞尔并没有接受他的好友申请,但是他依然可以通过搜索的方式所查看对方的生涯战绩,这一看就发现了比昨天看的时候多出了一场胜场。

什么时候?烬想。

对方昨夜的睡眠时间应该于自己差不了多少,也许还更早一些,毕竟他昨晚还要整理东西,而现在不过早晨,难道是刚才?

似乎这场比赛才刚结束不久,具体的数据还在加载当中,没法查看,烬只好先把这件事情放在一边,认真地开始制作苹果派——他查询了探险家在游戏中购买的虚拟食物和补给品,发现大部分都是少糖的,如果对方是按照喜好来挑选的话,那么自己所烘培的点心应该会符合他的心意。

伊泽瑞尔离开游戏的时候内心还有那么一点点膨胀——在十分钟之前他刚拿到了那两位人皇的好友位,顺便也同意了艾克的申请,这场逃生赢的十分顺利:他没有辜负自己赛前的话,比赛时不断地利用地形和对地图的熟悉度来消磨时间,也精准地分辨出了杀手技能所制造的假草丛和森林里的真材实料,最后被放弃追逐时直接摸到了最偏僻的一台电机处,在队友周旋的时候措不及防地点亮了它与大门。

结束时擅长这张地图的杀手不得不由衷地夸他厉害,队友更不用提:艾克就差没搂着他的肩膀和他一起狂欢了,据说这是他的晋升赛,而幻翎和逆羽则是留下了希望能再一次合作的邀请。

下线之后他摘掉连接器,伸了个懒腰,准备起身去看会儿影片,但余光正好瞥到了手机——上面的提示灯正在闪烁,这是有信息的提醒。

他一下子就想到了昨日说要来拜访的邻居。

发送的时间就在四分钟之前,内容是询问他是否在家。

“我在。”伊泽瑞尔快速回道,对方似乎一直都在等他回复,几乎是秒回。

“那么麻烦您开一下门,我亲爱的邻居先生。”

-tbc-

皮肤:

·伊泽瑞尔:冒险精神

·洛:原画

·霞:原画

·艾克:原画

·艾翁:原画

【祭品介绍】

厚雾试剂:增加地图中的雾气。

血腥派对系带:本局所有玩家得分翻倍。(杀机内称之为油条

【目前可以透露的玩家技能与杀手技能】(其实是因为太懒了就写个其中一条。

杀手:

森林之友:可在地图上任意生成一块树丛,当逃生者进入树丛时暴露视野2秒,树丛20秒后会消失,充能时常为10秒,最多可在地图上放置5块树丛。

逃生者:

幻翎(技能-惊鸿过隙):在被杀手触碰到的一瞬间可以使用幻象来迷惑杀手令其视野丢失,同时自身获得150%的加速,持续五秒,每局比赛可使用一次。

逆羽(技能-飞羽屏障):在施放技能时所有羽毛会遮掩住逆羽本身并且让其进入无法被攻击状态3秒,每局比赛可使用一次。

逆时之砂(技能-时光凝固):自己或被挂上处刑架的队友处于受伤状态、被救下后在十秒内再一次受到攻击时触发时光凝固效果,倒计时30秒,在30秒后收到的伤害将会如期而至,如果在倒计时期间再一次受到伤害即立刻倒地。

---

祭品参考杀机内的祭品,而艾克的技能参考了怀表。

这把杀手技不如人,大概杀手是钻二水平,那么人类就是:大师,王者,王者,钻三。

明天不更。




April
29
2018
 
评论(8)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