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存个西幻烬e脑洞。

·堕天使Ezreal

·恶魔Jhin





平凡无奇的小镇南方伫立着一座教堂。

伊泽瑞尔记不清自己在这个教堂里待了多久了,刚来到人类世界的时候他已经快忘了自己那双丑陋的翅膀——他的翅膀与纯种天使不同,边缘总是带着烧焦的丑陋痕迹,看上去像是经历过一场大火似的。

但他并没有经历过火灾,只是天生如此。伊泽瑞尔清楚这一点,堕天使无论在权力还是能力上都无法比过纯种天使,他们遇到恶魔时将没有任何一丝还手之力——因为堕天使只是个不伦不类的半吊子。

拜托,哪怕全黑都比这副烧焦的样子好看。他时常这么想着。

但全黑就是恶魔了。

他宁可当恶魔,也不想回到原来的地方,他游离了无数个世界,最后藏身在这个小镇上的空旷教堂中,隔着一片薄薄的挡板聆听着人们的诉说。

想成为恶魔需要得到恶魔的心脏——这比吞下他们腐蚀性的鲜血还要困难,更何况,那是连连纯种天使都打不过的稀少存在,自己又怎么可能有抗争之力呢?

他有时候觉得认命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人们不知道那一句句“神会宽恕你”的背后藏着多少敷衍与漫不经心,毕竟对来到这里的人而言,只要听到这句话就够了。


-


烬刚踏入这个地方就察觉到了不寻常的气息,他感知了几秒之后呼吸一下子就放轻了:与天使类似,但不是。

他是小镇上相当受欢迎的画家,而对于这里的听闻也是从“关系不错”的人们口中得知的。

烬与低等的恶魔不同,现在的他没有兴趣对人类下手,他近乎病态地残杀过无数生灵,但始终得不到满足。

他坚信着终有一天会遇到能够让自己心甘情愿剖出心脏的艺术品。

杀戮的快感无法弥补千篇一律的景色,他也从未停下过脚步。

在察觉到教堂里的那位“神父”非人类之后,原先没什么兴致的恶魔却突然来了精神,他好奇这种与天使相似但又存在着违和感的气味。


饥饿感突如其来地传遍了全身,但却不是想要将其开膛破肚的杀戮欲望。

烬暗红色的双眼在此刻显得格外狰狞,半掩的面具几乎无法遮住他兴奋的神情。


“请聆听我的祷告。”


透视的能力让他应轻而易举地透过挡板,看到了神像后那个小房间里的人。

对方正背着光毫无察觉地坐在一个柜子上,这让恶魔无法看清他的样貌。

而神父显然没有察觉到异常,在这个清闲的傍晚一如既往地答应了对方的请求。


“好。”


-

-

-


“我是个不称职的艺术家。”

“天使的血液是那样的甜腻刺鼻,就连翅膀里被拧碎的骨骼都带着冰凉的圣洁气息……那种令人作呕的味道总能让我在战争中发狂。”

“我也曾杀过数以千计的人类就为尝尝他们腥臭的滚烫内脏,但后来发现,那味道与那些四条腿亦或是更多的生物相比,没什么区别。”



隔板后金发的堕天使感觉自己的指尖微微发冷,男人温柔而低沉的话语像极了死神的邀请,他第一次担忧起了自己的性命安危,对方口述的一个个残忍场景仿佛就发生在眼前,令人不寒而栗。

“你是个恶魔。”

他咬着牙道,脑内却不自觉地想象着恶魔猩红的瞳孔……还有那比夜晚更加

黑暗的漆黑羽翼。

腿在颤抖……我在害怕?半吊子神父这么想着,他一时间分不清这份情绪的来源究竟是兴奋,还是恐惧。


话音落下的一瞬间,这个简陋的隔间墙壁就被突兀的烈风卷了个粉碎,同时粉碎的还有那块脆弱的挡板。

恶魔的力量是纯粹的恶,在这界限模糊的黄昏时刻被激发的尤其明显,教堂的门和窗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关上了,夕阳徒劳地敲打着彩色的玻璃,暗淡丑陋的光让因狂风杂乱的内厅看上去更加狼藉。

而恶魔正盘旋在空中,那对黑色的翅膀便是狂风的来源。


“我是。”


他回答道,看着下方因威压而被迫释放出翅膀的神父表情逐渐痴迷起来,尤其是在看到那些与伤痕相似的纹路时。

堕天使?

恶魔眨眼间便来到了对方的身边,他单膝跪地,那阵狂风像是从未光顾过一般,除了地上东倒西歪的座椅与装饰物外,似乎没有证据可以证明它来过。

“告诉我。”他轻声开口,凑近了那张好看的脸,冰冷的指尖摸过那头耀眼的金发:“神会原谅我吗?”

神会原谅我的恶行,原谅那些罪孽,原谅在此刻对着神父而心动的我吗?


堕天使没有去躲避这个令人万劫不复的亲吻,他在恶魔气息逼近的那一刻颤抖着手抹上了那双翅膀,指间立刻被腐蚀掉了一层皮,鲜血淋漓。


“神说,他愿意给你一个亵渎神的机会。”


他的声音刻意放的很轻,听上去甚至有种气若游丝的错觉。


“就在这里。”



end


----


脑洞,应该不会补,其实也需要漫长的剧情做铺垫但没有那个兴致,存着自己想想好了。


啊 顺道一提,今年的跨年贺,大概是派e,虽然很冷门(我怀疑我根本不可能约到图),但我意外的有了兴趣,不出意外的话大概率是他们了,走原世界观,不架空乱搞了,大概是派克被联盟招揽之前的故事?

一个夹杂着海风、鲜血与谎言的故事。

一年比一年冷门,是我了。













November
25
2018
评论(7)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