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烬e] - 今天的探险家也没有爱上他 [50.流水账时间]

50.


“别露出这样的表情,我知道你不会回答。”烬看伊泽瑞尔半天都无法回应也不打算为难他,毕竟单方面的告白在这样的关系下根本无法得到理解,不得不承认,他那时真的太过心急了。

“你指望我回答什么?”伊泽瑞尔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局促不安,任烬继续走回洗漱台前整理伤口,试图用刻薄的话语冲散异样的气氛:“喜欢这两个字很珍贵吗?”

“有人向你告白的时候你都会这样紧张吗?‘经验丰富’的探险家?”烬看上去并不吃这一套。

“我没有紧张。”他辩解道:“你难道觉得这一切都应该顺理成章……”

“并没有。”烬打断他的话:“我想我解释的很清楚了,我给了你足够多的选择权。”

“所以我就要接受?”伊泽瑞尔认为只要是个人就会被烬的自我主义激怒:“凭什么?”

“凭你刚刚骑到我的身上吻了我。”烬头也不回道,包扎完毕之后他将手里的药粉瓶放回了洗漱台上的柜子里,关上时发出啪的一声。

“我可以那样对任何一个人,你……”

“别嘴硬了。”烬走到他旁边盯着他不自然的神情十分不客气道:“我知道你不能。”

这种笃定的语气让人恼火,但伊泽瑞尔实在找不出什么话来回复了——毕竟他的确是在嘴硬,在烬强行闯入自己的生活之前他想都没想过这些事情。

“废馆的预约在后天。”烬生硬了转移了话题,给了他一个台阶下:“今早你在睡觉的时候办完的。”

伊泽瑞尔认命地叹息了一声后走进了烬的房间,他不想参与楼下的收拾:“你放哪儿了?”

他指自己的身份牌。

“楼下,等等帮你拿上来,你还要睡吗?”

伊泽瑞尔其实没那么想睡,主要是刚刚被折腾的太狠了让他有点累,虽然这点疲倦在平时可以忽略不计,但是现在他想要借机安静会儿,于是顺水推舟地点点头,一个人霸占了烬的房间。


很意外的,到了晚间,在我们的探险家担心今天要是情蛊再怂恿他们来一发会不会肾亏的时候,胸前的纹路却意外的平静,他无法确定今晚两人会不会再一次搞在一块,心不在焉地看了一会儿书之后发现自己竟然一个字都没看进去。

说实话,从晚饭的时候就有点不安,直到现在——已经临近平时入睡的点了,却还是这么安稳,这实在有些蹊跷……倒不是说期待,如果可以不发作的话那伊泽瑞尔绝对没有一点意见,只是他虽然起得晚,但作息还算正常,等等就要到睡觉的时间点了,要发作的话早点发作早完事儿。

烬也有点疑惑,他今天并没有那么希望情蛊发作,毕竟对方在一天里已经被自己折腾了两三次了,再继续下去的确对各个方面都不太好,但按照正常情况而言,到了现在的时间点应该已经不会再发作了。

要告诉他吗?烬在后边的工作椅上,他手中的笔尖在做出决定后离开了画纸,被搁置在了一旁。他看向沙发上的伊泽瑞尔,却刚好捕捉到他拇指不断摩挲纸页的小动作,一时间忘了自己想说的话。

伊泽瑞尔晚饭后刚洗过澡,现在正穿着那条一坐下就短得要命的家居裤窝在他的沙发上看书,头发还是先前自己强行要帮他擦的……后脑勺那块看上去还是有些湿润。

他的小动作出卖了他的心思,这一次竟难得地没有第一时间躲避烬的目光,而是发了老半天的呆后才望向他,露出一个“你在看什么”的表情。

“要睡了吗?”烬这才想起来自己想说的事情。

伊泽瑞尔合上书:“我不想睡一半被弄醒。”

“今晚可不会,你大可放心睡。”烬坦白道:“我可以保证你不会被那东西折腾醒。”

伊泽瑞尔说不清自己的内心是不是松了口气,总之这是个好消息,但如果现在就睡的话总有种自己一直在等它发作的微妙感,他只好点点头,又装模作样地打开了书的目录,强迫自己接受文字带来的信息。

又过了一小会儿,烬离开房间洗漱回来之后突然对他道:“明天陪我去拿个东西?”

伊泽瑞尔愣了愣:“拿个东西?”

话刚出口他便觉得不太对,立即皱着眉头改口道:“为什么要我陪你?”

“因为很想要你陪。”烬靠到了他旁边,盯着他手里十几分钟都没翻过一页的书询问道:“还看吗?”

伊泽瑞尔起身将书放在了不远处的桌面上,转身离开房间洗漱的同时还不忘拒绝他:“我不想去。”

房间里传来烬的叹息声。


夜间。

“真的不陪我去吗?”

“你烦不烦?”

“我真的很希望你能陪我去。”

伊泽瑞尔万万没想到对方还不死心,只好不耐烦地将自己再次往床边挪了挪,顺便用薄被的一角遮住自己的后颈,以防被偷袭:“明天再说。”

“拜托,亲爱的。”身后的气息逼近,烬语气里带着一丝恳求:“并不远,我只希望你能帮个忙。”

“……”他没理人,只是又往床边挪了挪,他需要时间思考,打算用沉默让身后的家伙安分。

刚挪到一个极限位置,烬就一点都不客气地将他连人带被扯了回去,伊泽瑞尔下意识就想用手肘将他撞开,缺只打在了两人之间软绵绵的被子上,无力的很。

他挣扎了几下之后准备翻起,对方却在把他抱住之后就停下了所有动作,只留下一句低沉的、带着笑意的好眠无梦。

伊泽瑞尔不死心的又动了半天之后仍然没法挪动搂在自己腰腹间的那只手,烬的呼吸很轻,但这个距离之下却听的很真切,也许是因为剧烈挣动的原因,他的心跳剧烈的让人难以平静,他有些担心被烬察觉,最后只能憋着满腔不悦闭上了眼睛。

察觉到这一切之后身后的人轻声补充了一句晚安。

你好烦啊。他同样轻声回道。



-tbc-


事情是这样的。

说是请假两周去开荒副本,其实第一周就打通关了,剩下的一周都在摸鱼。

好在结果是完美的,部队房抢到了,也抢到了朋友的个人房。

慢慢回复更新时间吧,我都忘了我写的什么了。



May
29
2018
 
评论(29)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