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他们可以偷电,但你只能偷心》- 烬e短篇 - [15]

15.


救不救?

众人面临着一个严峻的问题,救吧,谁能保证自己能全身而退,不救吧……开场几分钟就卖队友的事儿显然他们做的也少,剩下的三个人一下子就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维克托的机械手被粉碎之后他将无法再恢复到健康状态,不仅他自身没有容错率,索拉卡也无法在修机上出一份力了,虽然他使用了技能快速维修好了一台发电机,但是这样做……真的值得吗?

在教堂里的伺机待发的伊泽瑞尔已经摸到了门旁,维克托的路线一开始像是要直线往这儿来,但是意识到他也在这儿之后就马上调转了方向,逃往了凄凉的城堡西侧,但所有人都知道,在那之前如果不能拉开距离的话基本上毫无生还的可能。

拉开距离?怎么可能,受伤的他还有血迹呢。

这太难救了。所有人都这么觉得,语音频道里一阵沉默,木屋里索拉卡和萨科正艰难地修着机,他们两个沟通的结果基本也是放弃维克托,尽管这会让局面直接变成劣势。


伊泽瑞尔迅速返回了发电机旁,没费多少力将其摸到50%后在下一次校验来临时,一狠心松开了手。

这回可不是操作失误啊。他听着临近的心跳声默念道。

从二楼的窗子直接下翻的话……自己有翻跃加成和短暂加速,保守估计可以绕个三圈,逃跑路线最差也是中一枪然后进城堡绕开他——那时候大概能好三台左右?

心跳声一点一点靠近,伊泽瑞尔早就在窗台边做好了准备,他知道烬的射击有一个明显的抬手,在枪举起来的一瞬间就是自己的逃脱机会。

“他在我这儿。”伊泽瑞尔小声道。

维克托显然能明白他的思路,但目前为止他依然没说什么话,在察觉到心跳声没有加大之后立刻放缓脚步往回走去,随着熟悉的心跳一点一点出现,他正好捕捉到了烬进入教堂的一幕,而后立刻屏息前往教堂的侧门。

那个“探险家”应该会充分利用这个小无敌房的机制,逃跑路线不可能是难度高的古城和自己返回的路线,只有可能是城堡绕圈了。

“你的机械手无法治疗?”索拉卡又确认了一次。

“嗯。”维克托回应了这个问题,他本人也有些头疼:以前打的局可从来没有把他逼到需要使用机械手技能的地步,更别提把它打个粉碎了。

“最后60%……噢,天呐,我以前可没有觉得电机可以修的这么痛苦过。”萨科夸张地起身休息,他本来就不擅长修机,而索拉卡在队友受伤之后的DEBUFF和自己带来的叠在了一起,他们两人合作的效率实在是慢到惊人。

“他来了。”伊泽瑞尔听见楼梯处传来了脚步声。

那副恶鬼面具下的红瞳在见到他的一瞬间充满了生气,手里的枪一下子就举了起来——

伊泽瑞尔不得不承认对方这身装扮实在应景,但现在没时间欣赏这些了,早有准备的他翻下窗台的前一秒还游刃有余地对烬自信地露着wink告了个别。


嘶。

杀手捂住了自己的心口处,心跳加快的感觉让他觉得自己才像个被捕的猎物。


-


在伊泽瑞尔绕到城堡的时候正好萨科比他早来了一步,正门的必经之路和几个关键的岔路都被他安装好了摄像头,方才伊泽瑞尔预估的三圈实际上太短了,实际他可以绕个三圈半左右,毕竟他的翻窗加速百分比只有自己知道是怎么样的一个程度,这也是烬给予他们的一个破绽,等他意识到自己计算错误之后已经被伊泽瑞尔在道路上甩开了一小段距离了,而方在他太过笃定的一枪让此刻的射击机会丢失,只能按部就班地装弹追距离。

烬有点晃神,他脑海里老闪过伊泽瑞尔背着月光半依在窗前冲他笑的画面,因为游戏装束而改变的一头银发丝毫没让他的耀眼度减少,无论是这样的他还是迎着阳光在自己沙发里打盹的他,都能轻而易举的对自己造成会心一击。

视野丢失在城堡内墙里的第一个拐角,这一次伊泽瑞尔可不是上次那样的受伤状态了,没了血迹的话只能依靠脚印,而很不巧的,留给烬的又是两道脚印,通向一左一右。

有点麻烦。他想着。

得赶紧打完给院子里的花浇水。他追向了左边。


“他去你那边了。”萨科的语气染上了一丝疑惑:“他怎么知道的?”

“猜的?谁知道呢。”伊泽瑞尔听到消息之后倒没什么感觉,他有充足的时间来应对追捕,小心翼翼地翻入城堡内部之后他没选择自投罗网地上楼,而是在一楼寻找躲藏的地方,等待时机的到来。

“进度怎么样了?”他悄声问道。

“94%。”索拉卡基本不具备溜高级屠夫的能力,她盯着要命的减缓速度修到现在终于看到了一些希望,而维克托的回答则是教堂处灯火通明的提示。

……强。其他三位队友显然看过机械手被损毁和技能使用后的负面效果,在那种情况下竟然还可以稳稳当当的修理好一台发电机,真的强。

强归强,他的个人缺陷也非常的明显。

太自大了,众人想。


-tbc-

目前点亮发电机数:2台。


其他还没想到要补充的,先这样,烬直接往左边追是因为右边在拐角的一瞬间就会丢失范围,容错率较高,而按脚印来看显然还有一个队友和他在一起,在场在溜人方面最擅长的人只有ez了,他坚信他会把容错率比较高的一边留给队友,自己犯险。

实际上也猜到了。

下次更新应该能出胜负了,但不行的话只能再写……希望20次更新内能结束正篇,番外大概就是嘉年华真人秀.jpg



July
04
2018
 
评论(8)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