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他们可以偷电,但你只能偷心》- 烬e短篇 - [16]

再屏蔽我真的自闭了。

图片是混乱的只能尝试解封。

---

一分钟。

---


16.



烬在一楼捕捉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时丝毫没有手下留情的意思,可在他动手之后立刻意识到了不对劲。

假的。

那个假身的意义仿佛就是为了拖延他这一枪,在他上钩中计的时候不仅城外木屋处的发电机被点亮,自己安置在后门死角处的陷阱也被触发,身影的轮廓则是搞鬼的主人,那个诡计多端的小丑。

废弃木屋的发电机立即亮起,烬打到现在少有这种经历,一边感叹着棋逢对手一边确定了自己的目标路线,感到心跳声远去之后潜伏在城堡附近的三人成功回合,萨科随即直接取消了人偶的操控权来减少自己的负担量,同时再一次通过自己已经安装好的监控摄像头来追踪对方的行径。

后门没有,人偶附近没有,城堡正门……糟糕。

“别出教堂!”伊泽瑞尔和索拉卡显然也意识到了什么,可惜的是刚提示完,与他们交流甚少的维克托就迎面撞上了一颗要命的子弹,他反应过来之后早已中弹,嘶了一声之后毫无悬念地倒地了。

“我大招能……”索拉卡犹豫了一下,虽然说祈愿会暴露她的自身位置而且读条也较长,但是在高端局里她并不介意换一个队友起来,但需要一个时机——现在所有人几乎都摸清了烬不会挂人上处刑架这个点,虽然说唯一的例外就在自己的队里。

流血死掉需要一定的时间,烬既然不守尸的话……

像是有人朝天开了一枪,非常突兀的枪声从那边传来,不管是靠近了农场的两个人还是准备原路返回救人的家伙都皆是一愣

,地图视觉上维克托倒地的轮廓旁缓缓出现了一个瘦高的身影,他抬脚毫不留情地踩上对方的脑袋,紧接着转起了手里的低语,枪支在他手中旋转了四圈之后稳稳当当地停了下来,瞄准了脚下的头颅。

旁观的三人倒吸一口凉气,就连被控制住的维克托本人也心下一凉,他这盘游戏里最后的感触只有震耳欲聋的枪声中对方诡异的倒数。

密集的三枪发射的很快,而最后一枪伴随着他干脆利落地那句四,彻彻底底地打烂了脚下的头颅,鲜血将附近的土地染的血红,而那具被处决的“尸.体”也一点一点地化成了粉末。


“他朝你那边去了,伊泽瑞尔。”萨科提醒方才想要折返回去救人的探险家,摄像头里浑身浴血的身影一闪而过,随着对方极快的一个抬手,他的摄像头报销了。

小丑常年挂在脸上的笑容僵住了,伊泽瑞尔那边肯定已经听到心跳声了,但因为地图地形的尴尬,他不得不转点,要么吃一枪转来农场,要么就再转进城堡里——天知道后门那边有多少个陷阱。

“……要送一枪。”伊泽瑞尔的回答很简单,路上简单的园艺建筑根本没有几个能够利用的障碍物,他计算了一下特地绕障碍物的翻跃加速和直线距离后发现还是后者收益高一些,但这一小段距离不吃枪估计不行了。

他倒是想躲,但躲子弹这件事无论在游戏还是现实中都有点天方夜谭,何况因为操作难度的问题,游戏内用枪的杀手实在是太少了,完全没有玩家有机会去实验它的判定。

烬一点一点地在后方控制着距离寻找一枪倒地的机会,他不太满意游戏内鲜血会沾染上身的这个设定,这导致他每次处决完都会被鲜血浸透,现在仅是杀死一人就已经将裤装与鞋子完全弄脏,看来带了处决的局还是速战速决的好。

接下来打破烬计划的是伊泽瑞尔拖延的时间,探险家从不让人失望,在察觉到烬拉开距离准备开枪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停下脚步,往回冲了一步,虽然没躲开子弹,但他避免了致命华彩所带来的一枪倒地效果,眩晕后的他借着受伤时那片刻的加速逃出了范围外,留给杀手一条星星点点的血迹。

“天呐,我想看我自己的录像。”伊泽瑞尔突然道。

“……什么东西?”就算是萨科都没法相信有人在这种时候突然想扯淡。

“虽然没什么用就是了。”伊泽瑞尔知道再过几秒钟自己就会进入烬的射程范围,而自己显然不能把他往两人那边带,干脆死迷宫口得了。

“修完这台有地窖。”索拉卡插话。

这回轮到萨科啧那么一声了,他读懂了索拉卡的意思。

在两人纠结的同时,烬扣下了扳机,伊泽瑞尔干干脆脆地倒地了,等待处决之余还感叹了一句玩游戏前果然不能立FLAG,以及人不要不信邪。

他倒在地上之后流血判定早已生效,心跳声一点一点地在靠近他,但烬却没有对他使用处决——甚至没有走到他身边就直接调转了路线,往其他地方走去。

比起上次死守的恶劣行为,对方这次倒是选择了放置,伊泽瑞尔暂时猜不到原因。

流血死亡的时间大概在一分种出头,伊泽瑞尔非常不喜欢这种被放血而死的淘汰方法,但如果让他在这个家伙的处决和放血中选择一种的话,他选择保住自己的脑袋。


烬加快步伐,他清楚发电机的分布,也知道剩下的两个人在做最后的挣扎——没有失误的机会,伊泽瑞尔受伤之前已经争取了足够多的机会让那两个家伙修机,治疗者的负面效果在自己处决完第一位受伤者的时候就解除了,而从那时到下一个人受伤之间的时间虽然说不长,但两人一起的话修机的速度可一点都不容小看。

他算过求生者流血致死的时间,有一分钟左右,如果一分钟内不将这两个人全部杀死的话他就没有时间回去拥抱自己最得意的猎物了。

不行。

烬反手将城堡后方的摄像头打碎,下一秒立刻装填了一枚狙击弹,在朦胧与黑暗间开始了争分夺秒的抢夺。

抢夺的是伊泽瑞尔所剩下的时间。



-tbc-

没有备注。



最近和亲友沉迷WY某页游,一开始喷着喷着玩了起来,FF14和LOL的怠惰期,夏季多病,还行。

有原耽向的想法,只是想想。

July
09
2018
 
评论(10)
热度(67)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