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烬e] - 今天的探险家也没有爱上他 [完结]

你是我别具一格的死刑。

------------

55.


在快要天亮的时间点进食的话,该算是晚餐还是夜宵呢。

当烬把第二份三明治推到伊泽瑞尔面前时两个人都觉得这个画面眼熟的让人过分,蛋黄酱的甜香在柔软土司间恰到好处的溢开,久违的美味一下子把记忆拉扯回了那个争锋相对的清晨。

不过自己当时肯定没有在看书。伊泽瑞尔想,顺手将手里的工作笔记翻到了下一页。

傍晚那通没头没尾的话现在想起来还让人头疼,伊泽瑞尔相信自己那时是真的困疯了……可他现在是清醒的,于是他默不作声地将书页里夹着的东西拿了出来——实际上这东西夹在里面实在是太突兀了,装不下去的探险家只好咳嗽了两声,将其推给了坐在对面的人。

那是一卷牛皮纸地图。

日之门、贸易之港、井井有条的街道建筑排列……

“皮尔特沃夫?”烬在这张略有些陈旧的地图上能看到些许崭新的修改痕迹,除此之外还有特地用红色油性笔标出的几条路线,目的地基本一致,指向繁华市区里的一处房屋。

“嗯。”伊泽瑞尔把地图推过去之后就合上了书,大大方方地拿起盘子里剩下的三明治往嘴里塞,在对方认出了地图所属城邦后伸手指了指那处设计了多重路线的目的地,轻描淡写道:“这是我家。”

烬抬起头看他,伊泽瑞尔正好也把目光移了过去,却捕捉到令他惊讶的一幕。

“你在紧张?”他突然恶趣味就上来了,把盘子往旁边推了推,上半身前倾,刻意凑到离对方面前,在看到他睫毛细微的颤抖后笃定地勾了勾唇,重复道:“你在紧张。”

烬没吭声,也没什么多余的表情,只是伸手捏了捏他的脸,当作默认了。

他是紧张。

但这种紧张却又不同于以往演出前的感受,烬向来是胸有成竹的艺术家,只有在和伊泽瑞尔相处这件事上,他没法进行任何的推演与准备。

他慢慢被以往从未出现过的各类情绪所挡住了退路,也渐渐发觉了日常生活中偶然的悸动不是所谓的成就感,而是实实在在的心动。

“亲爱的,你明明知道在我这儿虚张声势得不到什么好下场。”烬对面前这座突然融化的冰山充满了探知欲,他这个时候能体验到平时自己刻意卖关子时对方的感受了,真叫人心痒:“你知道我身上最初的那道伤口已经开始愈合了吗?”

伊泽瑞尔的笑容顿时有点僵硬,他赶在对方看向自己耳朵之前就迅速地坐了回去,还装作没事儿人似的顺手从魔法储物袋里摸出一把钥匙。

他家的钥匙。

“我来的时候走的线路比较急,传送阵现在没开,所以正常从艾欧尼亚拜访皮城的话一般都是从这个港口过去……界外就是诺克萨斯的领土范围,基本没有从那走的。”

钥匙在此刻充当了笔的作用,伊泽瑞尔在提到诺克萨斯时微微皱了皱眉头,显然是对这个城邦有点意见,但这个小插曲不值得烬提问,他依然静静地聆听着。

钥匙在此刻暂时代替了笔,伊泽瑞尔指了指港口处自己规划好的几条路线:“都挺近的,你想走哪条?”

烬失笑:“这就愿意带我回你家了吗?”

伊泽瑞尔又往嘴里塞了一口三明治,含含糊糊地斜眼看他:“不想去?”

“想。”烬收敛了一下笑容,认认真真地复述道:“我想去。”

“那明天就能出发了。”伊泽瑞尔对他的回答不感到意外:“你有什么要带的提前整理。”

烬点点头表示知道,还不忘反问一句:“你呢?”

“我?”伊泽瑞尔愣了愣,下意识回答道:“我来的时候就什么都没……”

话音戛然而止,后头的话被他自己吞回去了。

他来的时候什么都没带,烬却能把他照顾的如此无微不至,但如果真的要让烬到自己住所住一阵子的话,似乎得让对方准备很多东西,以及那条金鱼难道真的不带走吗?

“金鱼。”他想起这回事:“要带走吗?”

烬大部分时候是忘记这件事的,他总是无法意识到这个家里除去彼此外还有这么一条自己亲手捕获的小生命,而这条小生命显然无法在他心里占据一席之地,于是他道:“你想带的话就把它带走吧。”

“真麻烦。”伊泽瑞尔叹息一声:“我不一定有带能储存活物的器具……直接拿着鱼缸远行也太蠢了吧?”

烬本能在对方认为麻烦的时候表示了赞同,他并不担心两人的远行会将金鱼活活饿死在鱼缸里,他能够再抓。但这显然不是伊泽瑞尔想听的话,在对方提到魔法器具的时候记忆力一向惊人的自己恰好能够解决这个难题:“我的储物间里似乎有一个。”

以前执政委员会提供的道具清单里有。

“储物间?”伊泽瑞尔显然知道的有些多:“地下室?”

这不怪他,他早就了解了这间房屋的构造以及烬没提到过的地下室,只是没进去过罢了。他甚至知道储物间的入口就在楼梯底下,大概是地窖风格的进入方式,也有可能是更复杂的暗门……要是再年轻个七八岁他也许会对别人的隐私充满好奇,但对烬的话,伊泽瑞尔认为自己有时候还是少知道些比较好。

“说实话,亲爱的。”烬叹息着:“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你聪明过头了。”

“这和聪明没什么关系。”伊泽瑞尔非常自然地把空盘子往他面前推了推:“你以为探险家就挂个名?”

“从来没有这么觉得。”烬把地图收好还给他,接过了盘子起身收拾:“我当时是不是应该把你关在地下室里比较好?”

“哦?你承认你是非法拘禁我了?”伊泽瑞尔只好瞪他。

“并没有拘禁你,亲爱的,是你自己找上门来的。”烬提醒他:“当时我正在整理茶具,而正好有个气急败坏的‘探险家’闯进了我家,他揪着我质问的样子至今回想起来都觉得很棒——你说对吗?”

“……”对个屁,伊泽瑞清清楚楚地记得自己当时想把这他千刀万剐的心情,被烬这么一说自己仿佛还被扣上了一个非法闯入的罪名,真是够了。

“让我想想,当时他被我剥掉内裤的时候似乎是想抬腿蹬我,结果一下子就缠到我腰上了……亲爱的,你说是不是每个探险家都这么口是心非?”烬依然在不知死活地帮助他回忆处男丧失的那一天,他显然把每个细节都记得很清楚,就连彼此说过的话也一样。

而这份回忆对于伊泽瑞尔来说就没那么美好了,他巴不得把手里这卷牛皮纸地图塞到烬的嘴里去:“你能不能闭嘴?”

“抱歉,没想到你不太喜欢这个故事。”烬的语气轻快:“要换一个讲吗?”

“……你信不信我把我们两个的事情抖出去之后你会因为故意伤害罪而回监狱?”伊泽瑞尔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在警告他:“执政委员会都保不住你。”

“我可没有伤害过你,亲爱的。”

“对人下以诅咒、禁术、巫术本就是一种罪行……”

“每次都有润滑。”

“闭嘴!”

烬随手接住他丢过来的工作笔记,将它放在了一个溅不到水的地方,这回终于识趣地闭上了嘴。

伊泽瑞尔在调整情绪的同时去后院里摘了段薄荷叶下来,再次回到餐厅时烬已经收拾好了餐具,见他拿着薄荷叶回来便体贴地拿了个杯子递过去。

“你别以为这件事就这么算了。”伊泽瑞尔一边往杯子里倒着柠檬汁一边提醒他:“事先声明,我没有人质情结。”

我的选择与驯服二字沾不上边。

“我知道。”烬点点头,静静地看着他捣薄荷叶的动作。

“皮尔特沃夫的生活习惯和艾欧尼亚完全不一样,尤其是治安与管理方面,前阵子麻烦很多,这次回去露面的话我就得在假期里接手一些零零碎碎的工作,而我想安安稳稳地享受这个假期……你能不能不带枪?”

烬少见地迟疑于他的请求:“低语?”

“嗯。”伊泽瑞尔补充道:“面具也不行。”

“你是要把我关在你的家里吗?”

“我家可没有客房来关人。”伊泽瑞尔看了他一眼,说完这句话后抿了抿唇继续道:“现在是我的休假期,今年自由管理休战期的机会我用在了这里,你被禁止参战的时间我不知道,召唤师峡谷的传送阵的管理就在住所附近,过完假期之后我得继续工作。”

烬还陷在那句客房之中,他点点头表示伊泽瑞尔可以继续说。

“下个差事应该是去泥镇那,这是皮城那边的公差,应该很快能回来,一到两周……”

“一到两周?”烬忍不住插嘴,有些好笑地重复了一次:“这可真快。”

“你知道我上次的原始地区探险持续了好几个月吗?中途我就没回过家一次,真是高兴,好不容易回来能睡个安稳觉,结果第二天起来自己身上多了个蛊咒。”

“很抱歉。”烬毫无身为犯罪者的自觉:“我应该过阵子再那么干。”

伊泽瑞尔作势要拿柠檬汁泼他:“你能认真点吗?”

烬躲都没躲,坦白道:“我无法冷静下来。”

伊泽瑞尔坐到了旁边的洗手台上,一脸“不明白你在不冷静些什么”。

“情蛊已经解除了。”烬盯着他认真倾听的样子实话实话:“伤口告诉我,我对你的追求成功了。”

追求,而非创作。这一次烬分的很清楚,对他而言在第一次邀约对方出来时自己所说的话像极了动心后幼稚的逞强,那是害怕被发现的虚伪措辞,是拿艺术品所遮掩的低劣伪装。

“我也许需要时间来适应离开创作后的生活,毕竟那样的条件下实在太难‘工作’了……”

“我没让你停止你的工作。”伊泽瑞尔叹了口气,对艺术家难得的迟钝感到无可奈何:“我说的是,禁止在皮城境内犯罪,而执政委员会派给你的目标你怎么处理是你的事情,我可不信在你被禁足休战的两个月里他们还敢给你派任务,目前我只占用你这点时间去我那儿,没有要阻止你正常工作的意思。”

“你能接受?”烬觉得自己没有任何一个时刻比现在更加清醒。

为什么不能?伊泽瑞尔反而觉得奇怪,他承认,一开始知道对方是个病态杀人狂时自己没有任何想与他打交道的念头,但是事到如今两人之间的接触早就不是第一印象可以左右的了,他生于科技与魔法同样顶尖的皮尔特沃夫,既没有诺邦人那样的野心,也没有德邦人那种作茧自缚的“正义”。

他的观念与性格大部分时候都与那位光鲜亮丽的“首席探险家”不同。

“那和我无关。”伊泽瑞尔喝完了最后一口柠檬汁:“但你晚上要爬上.我的床时不准带着血腥味。”

他早年在野外露宿时总是伴随着野兽的血腥味入睡,着实不喜欢那个味道。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伊泽瑞尔感觉烬的眼瞳似乎红了一些,可别说是自己感动了这个家伙,这可一点都……没让人觉得有成就感。

强硬的罪犯兼艺术家此刻正红着眼,卡在他的双腿之间,打消了自己想从洗手台上跳下来的念头,这是伊泽瑞尔难得能够和烬平视甚至是仰视他的机会,而烬显然不在意这些,只是凑近人认真问道:“你记得我第一次写信邀约你出来见面时,对你说的话吗?”

伊泽瑞尔也没躲,他很快回想起那一次糟糕的见面,甚至有点想笑:“你知道从来没人问过那些无礼的问题吗?”

“我现在特别想再询问你一次,所有话。”烬顺势握住伊泽瑞尔扶着自己肩膀的手腕,将对方的上半身向自己这拉了拉:“我会得到不一样的回答吗?”

伊泽瑞尔盯着他衣领处露出的些许绷带,用食指挑起边缘轻轻钩了钩:“你可以试试。”

“对我的真容很意外吗?”

“不会。”

“你有爱上过什么人吗,探险家?”

攀在他肩膀上的手不自觉地收紧了。

“……也许……有。”

“我能问些比较私人的问题吗?”

“我有权不回答。”

在伊泽瑞尔以为自己又要因为当初那两个“私人”问题而尴尬一番时,烬却选择性地跳过了它们,伸手从衬衫的口袋中拿出了一样东西。

“请问我能追求你吗?皮尔特沃夫的首席探险家,伊泽瑞尔先生。”

伊泽瑞尔紧盯着那枚戒指,一边努力回忆着当时自己所说的话,一边支支吾吾地回答:“如果你是指情侣间的交往的话……”

“是,我是指情侣间的交往。”烬拿起那枚装饰戒指在他眼前晃了晃,紧接着将它缓缓地往对方指间套去:“你愿意吗?”

这句话问出来的一瞬间伊泽瑞尔觉得自己面部的温度一下子就飙升了,光是想到回答那三个字就让人面红耳赤:妈的,他可从来没想过自己会经历这些事……哪有情侣间的正常交往会直接套戒指啊?

烬似乎一开始就觉得他不会回答,但当那枚戒指安安稳稳地戴在了人左手的无名指上时他依然收获了答案,带着笑意就把人拽到自己面前,相当放肆地近距离欣赏起了那张好看的脸,并且一点点拉近距离。

“……我事先说明。”伊泽瑞尔的视线始终紧盯着烬锁骨下方的绷带,道:“我已经强调过很多次了,我私底下没有你所看的报道上那么好。”

“嗯。”

“巫术这件事情之后也不可能就这么和你算了。”

“我知道。”

“还有……有些话你可能永远都没法从我这里听到。”

“听上去这是我最难忍受的一条。”烬缓慢地说道。

“你无权抗议。”伊泽瑞尔可一点都没察觉到这似乎有点不太公平。

“好。”烬轻笑道,他伸手把伊泽瑞尔从水池上揽到怀里,在亲吻到对方的前一刻却又狡猾地转移目标,轻轻咬了咬他的耳垂,这是他首次带着歉意说这三个字:“我爱你。”

“……我知道。”伊泽瑞尔挪了挪位置。

烬却像没听到一样,再一次追向他通红的耳朵,轻声重复道:“我爱你。”

“知道了。”

“我爱你。”

“……”

“我——”

烬的话被打断了,唇上逐渐加重的力道没让他眼里的笑意有任何一丝衰减,他看着近在咫尺的、恼怒的蓝瞳甚至有些出神,仿佛回到了两个人初次相遇的那一天,对方那时的眼神渐渐与此刻重叠,让人无可避免地越陷越深。

伊泽瑞尔不轻不重地咬了人两口,左手拇指悄悄地摸到了无名指上带着的那枚戒指,一边又一边地摩挲着,他无可避免地回想起在峡谷中相遇的那一天,回想起热闹的樱花祭典,他想起这枚戒指的来历,他想起两人紧握着的手,想起纸条上的那句自始至终,想起了烬在焰火下的最后一句话。

我将毫无保留地爱你。

黎明所带来的阳光打在了窗台旁的盆栽上,定格下了花朵含苞待放的瞬间。

直到我死去。


-End-


·戒指是樱花祭典时烬套到的那一枚。

·地图参考了新版,不过没用太多,因为没有必要写的太详细.

·人质情结=斯德哥尔摩,大部分斯德哥尔摩都是驯服,但他们不是,也亲口提到了.

·情蛊在相爱的那一刻会自动解除,纹身会留下,但不会再有一个月的死期了.


----------

----------


配图来自@SF,我的爱人(.

这张图的眼神特别戳我,基本就是我想象中的他们.LOF我艾特不出来她,哭了.


这篇其实2016年在脑子里就有个形状,但是当时仅仅是对这对cp的一个莫名脑洞,写过,又删除,沉寂了一年之后偶然间被好友推荐了情蛊的梗,于是修修改开坑.

一开始只想为肉而肉,然后写着写着,不太对劲,一贯的,我的风格:夜长梦多.

因为人太懒了,所以更新的速度特别慢,很感激能一直追到这里的朋友,这篇写了一年多吧,从一开始的为肉而肉变成衍生剧情变成正经攻略我感觉也是不容易,但不变的只有我的OOC.

说到这个我干脆再强调一句人物都属于拳头,OOC全属于我.

中途几次想弃坑,后来又坚持下来了,现在写完有点如释重负,一些文里细节还是有埋的,也无数次纠结过BE还是HE,但我这人,现实日子过得惨,于是最后选择了HE来安慰一下自己,情感方面,说实话,情感转折我从来没写漂亮过,可能因为思维比较奇葩的原因吧= =,总之我看起来转折的还凑合,就凑合吧.

彩蛋也说不上是彩蛋,我理解的EZ可能一直不太一样,这个也不太多说,毕竟遵从同人已经OOC了的定律就行,我圈地自萌,挺开心的.

然后就是,热度这个东西,依然要感谢各位,这对CP虽然我觉得现在依然是冷到双手冰亮但是从一开始的独角戏渐渐变成几十热度,挺高兴的吧,热门CP不爱写,我总是吃邪教……有点尴尬.

txt的问题我感觉没人想要,我也没修改好,我连杀机paro那篇的都没改好,先拖着吧,毕竟这份txt比较麻烦,中途丢失的一部分没有文字存档,还都是车,改天对着图片再码一次呗.


以后大概不会再开烬e的坑了,让别人产粮吧先完结撒花,但是也许会看心情番外什么的,有梗套一套,比如吐真剂,一开始就想过这一对,奈何时间不等人,拖着拖着忘记了.

Ez也快重做了,也不想再去抠一次他的所有东西了,先到此为止吧.

最后再一次感谢所有读者,所有看我文字的人,所有吃我安利的人,非常感谢各位,希望各位都能生活愉快.


August
23
2018
 
评论(57)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