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烬e]今天的探险家也没有爱上他[14、15]

14.



伊泽瑞尔一回来就收到了热情的迎接,烬在他敲门前就打开了门,带着笑脸把他迎进了家,没主动开口询问禁足的事儿,而是先问伊泽瑞尔中午想吃什么。
伊泽瑞尔心情复杂,他没想到烬第一句问的是这个,他更没想到自己真的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
“……我现在还不饿。”伊泽瑞尔应付道,不自然地走到沙发旁一屁股坐下,故作自然地拖下外套掏出口袋中的身份牌朝烬一丢。
“禁足令解除了,瓦罗兰人民真应该感谢我。”他皮笑肉不笑地抽抽嘴角没好气道:“我亲自释放了一位恶魔。”
“恶魔越来越爱你了,聪明的勇者。”烬的语气没有太大的起伏,伊泽瑞尔的不愉快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他坐在了一旁的沙发上真心诚意询问道:“我该怎么感谢你呢?亲爱的勇者先生。”
“解除这个该死的东西。”伊泽瑞尔不管这句话是不是真的,下意识回答了一句后将自己的领子向下扯了扯。
“好吧,看来我似乎太过自大了一下。”烬连忙圆话:“除此之外。”
“……”伊泽瑞尔歪头瞪他一眼:“放我走。”
烬的表情看上去无辜至极:“我从没拦过你,亲爱的。你随时可以离开——只是你每次到来时都要长途跋涉,我担心你会累坏。”
伊泽瑞尔将头歪了回去:他竟无言以对。
“今天是第四天。”烬起身走向厨厅,倒了一杯咖啡,“还有二十六天。”
伊泽瑞尔不想接这句话,他看着烬端着咖啡坐回旁边。对比他的惬意悠闲,自己心里实在不是滋味,选择看IKOU发难:“你到底想干什么?”
烬抿了一口香醇的咖啡,对于伊泽瑞尔突如其来的问题难得有些茫然:“你是指什么?”
伊泽瑞尔的情绪看上去不太好,他面无表情地朝他重复了一遍:”你,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把我绑来,就为了和我上床?”
相信他,在他说出上床这两个字的时候他的耳根绝对没有发烫,绝对,没有。
烬放下咖啡,看上去惊讶极了:“当然不是!我不得不承认你的身体的确令人发馋——但它绝对不是我爱上你的理由。”
伊泽瑞尔似乎完全忘了他上次在这个话题上找不痛快的时候得到了什么,他冷笑一声,重复了一遍烬的话;“你爱上我的理由?”
“也许是见面前你带给我的神秘与期待;也许是初遇时你的戒备与不甘;又或者是因为认真起来的你你比阳光还耀眼一些——”烬想到什么说什么,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甚至起身将沙发后的窗帘拉上,透进来的午间阳光与伊泽瑞尔相比实在是黯然失色,烬又被这一幕迷住了。
“最多的是像现在这样。”他弯腰靠近伊泽瑞尔,忽视对方躲闪的动作,将压力与爱意毫无保留地释放出来,“在每个不经意的时刻,我看向你时,你都完美不已。”
“……”伊泽瑞尔为了缩短两人之间的距离只好不断向后靠,在烬说完他所谓的告白之后他几乎快躺在了沙发上,暗淡下来的光线与对方夹杂着咖啡味的鼻息所带来的危险信号让警惕的探险家顿时炸毛,他毫不留情地推了一把烬,将暧昧的气氛直接拍散。
烬措不及防地被他拍在了胸前撕裂的伤口上,浑身一僵,紧接着便顺着伊泽瑞尔的意,起身离开了他。
“我真难过——有谁一次次被爱人拒绝不会伤心呢?”
“注意措辞。”某人起身整理了一下形象,咬牙切齿:“谁是你的爱人?”
烬被疼痛折磨的眼睛发红,带着扭曲的笑意冲他一字一句道:“谁在昨夜热情地骑上我的阴/jing,谁就是我的爱人。”




-tbc-
15.

在探险家摔门就走之后烬嘴角的笑容有所收敛,等到弧度彻底消失之后他才慢慢地捂着伤痕靠在沙发上。
剧痛让他难以忍耐,烬有些急躁地解开了胸前的衣服,一圈一圈扯下绷带后,本该流出血液的伤痕只留给他一个狰狞的创口,他能清晰地看见自己被撕开的皮肉与黏在周围的血液——它们并不会干涸,但也不会源源不断地流出。
这种干巴巴的灼痛更加让人难耐,烬觉得他必须去一趟黑市了——他太久没去光顾了,希望当初那家贩卖药品的小铺还在。
烬的额角满是疼出的细汗,缓和了好半天后才踉踉跄跄地从沙发上站起,他相信伊泽瑞尔晚上一定还会回来的,所以他得加快速度了。
面具被留在了桌上,烬今天打算当一个无害的路人,他卸下所有伪装和武器离开了家中,徒步前往目的地。
平凡的他没有引起众人的注意,这是件好事儿,烬也希望在此刻他是默默无闻的——仅限此刻,因为披上艺术家的身份时,他需要全世界的目光。
与此同时,伊泽瑞尔又一头扎进了图书馆里——不得不说,就算他年少时都没这么勤奋,在同龄人还泡在图书馆里时,他早就征服了数十座地宫了。
他从没这么用功过,此时此刻面前的大堆的书籍让他头疼不已,早就熟烂于心的魔法内容现在一次又一次地出现在面前,伊泽瑞尔一次次强迫自己忘掉烬的下流话,却总在走神的时候想起,除了把自己激的更加暴躁外没有任何好处。
他潜意识里总觉得在这地方搜寻一点用处都没有,但是实践出真知的这个道理实在深入探险家的心里,他不把这儿彻底搜寻一遍他实在不想死心——尽管那会花上他十几天的时间。
十几天……伊泽瑞尔盘腿坐在地上,放下书再次开始计算。
如果十几天都没找到有用的消息,那么剩下的时间里绝对不过他离开艾欧尼亚四处打听——他也没法开口让烬随时陪伴在自己左右解决晚上的“生理”问题。
一想到时间不足的下场,伊泽瑞尔就焦虑起来,他放下手里的书叹息一声,不经意间却瞟到了一份不起眼的报纸。
一个很熟悉的背影出现在了上面,附赠的还有禁足令公布与死者职业。
巫术师……?
伊泽瑞尔立刻伸手探向日报,日报却抢先一步被一位女子拿走,他顿了一下,也不好意思向人家要,在对方的强行的抱歉声中急匆匆地走到了登记处。
上次认出他的那位管理员见他匆忙赶来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儿,不料伊泽瑞尔开口就向他要一份几日前的报纸。
不巧,那份报纸似乎已经没有了。
图书管理员一脸可惜,对焦急等待的伊泽瑞尔说出了这个遗憾的消息。
伊泽瑞尔转身就走,他可没有时间等待那位女子看完日报,还不如换个地方寻找。
他甚至忘了带上斗篷,他对此浑然不知,但他实在太焦急了,无暇顾及路人惊叹的目光,最终在拜访了六家信息铺后,找到了那份报纸。
——鬼知道为什么这儿的人民都不保存前几日的报纸?伊泽瑞尔拿到想要的东西之后不管不顾地就地阅读了起来。
监狱……戏命师……残忍下手……
伊泽瑞尔仔细回忆了一下日期,在巫术师死亡的第二日,自己身上就出现了那朵诡异的玫瑰印记。
——又或许是第一日出现的,当时的他刚回到家没有注意到而已。
烬的禁足令来源顿时清晰起来,伊泽瑞尔想给自己一拳,如果知道理由他绝不会去做那愚蠢的事儿。
回过神后他把那段字反复读了十几遍后都没有找到任何巫术师的详细信息,全篇都在暗讽某位手段残忍的“艺术家”和提醒广大居民人身安全。
伊泽瑞尔此时又忍不住想笑:相信他,烬绝对不会对平凡的居民下手的。这个念头冒出来之后他又觉得怪怪的,总觉得他对于自己被盯上这件事儿还带着丝丝自豪——他连忙晃了晃脑袋让自己清醒一些,这可一点儿都不是好事儿。
冷静下来之后他飞快地制定了余下的时光应该做些什么,无论在哪个城邦,情报商人总是一个很吃香的职业,虽然人员稀少,但是总会满足好奇心泛滥的人,当然,得付出点儿金币才行。
他收起日报准备离开小书店,转身时却不得不停下了脚步。
面前拥挤的人群面上满是惊讶与崇拜,占满了狭小的通道。
伊泽瑞尔僵硬的扭过头,在店口的镜子倒影中看见了自己那张毫无遮掩的面容。
与此同时,面前的人群熙熙攘攘地发出了声音——
“跟我握个手吧,首席探险家!”
“噢天……他比传记上描述的好看十倍。”
“没想到探险家会现身艾欧尼亚——”
伊泽瑞尔木着脸转回头,第一次开始想念某人住所附近空荡荡的街道。
-tbc-
“好歹你也是联盟中人气最高的英雄之一,你就这么明晃晃的逛起了街?”
“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你有本事让某个杀人狂去逛逛,看谁敢多看他一眼??”

July
18
2017
评论(2)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