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他们可以偷电,但你只能偷心》- 烬e短篇 - [17.]

你是我最想要亲吻的对手。

---


17.


“输了。”索拉卡直接道,他们两个在农场内维修着最近的一台电机,进度虽然接近100%,心跳却越来越大声,这代表着那个残忍的玩家距离他们越来越近。

“能挡一枪的话,有机会拉人吗?”萨科问她。

“没有。”索拉卡计算了很多位置,以他们两个目前的地方而言,就算萨科刻意挡刀也没法让自己找到一个不被烬妨碍的地方读条,从机械手粉碎的那一刻起这场游戏几乎就崩盘了,她也不得不感叹几个人的运气不好。

如果他们几个人的DEBUFF没这么相克的话也许还有一线生机。

烬没有选择处决伊泽瑞尔,他不肯给任何一个逃生者地窖逃生的机会,玫瑰庄园就像一座迷宫,堵住出口的是逃生者们的层层坟墓。

萨科挨了两枪之后毫无悬念地倒地了,他奄奄一息地倒在城堡的后门附近,一开始亲手安装的摄像头也碎在了不远处——和它的主人一起,惨的不行。

这该死的。他努力地想抬起自己涂满彩绘颜料的脸,脑袋却被人狠狠地踩住,杀手似乎对他十分不满,处决时的节奏听上去加快了不少,这导致他连心理准备都没做好就被打碎了脑袋,离开了游戏场地。

血液喷溅地到处都是,烬却只是简单地甩了甩枪口,伊泽瑞尔的流血提示让他的动作有些急躁,没有任何停顿地带着一串血脚印走向了索拉卡的位置——对方似乎已经放弃了希望,正站在稻草堆的后方咏唱她的技能,咏唱时杀手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地直接透视到她的位置,但唯一的坏处就是不知道面前有多少拐角。

这招在其他地图十分有用,因为建筑物的遮挡可以提供不少时间,但很糟糕的是她目前所处的是一张自制地图,无论如何计算他们都像只蝼蚁一般,被杀手在手心里翻来覆去的戏耍着。

他们不可能比杀手自己更了解这个地方。

农场没有过多的障碍物,只有几处稻草,这一处稻草不大,但紧紧贴着发电机,索拉卡没有事先检查就直接站到了后方开始咏唱,而作为这张图的作者,烬却清楚的知道这一个稻草堆因为有概率和电机刷在一起,所以它的体积在大部分情况下是不判定的。

烬在千里之外开了枪,枪口闪烁着夸张的红光,而索拉卡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正好触碰到了面前矮小的稻草,手指从模型中穿过的同时细微的疼痛也从心口处一闪而过——致命华彩的一击必杀。

队友列表中倒在远方的伊泽瑞尔血量马上就要见底,周围没有任何地窖的风声……索拉卡没有打算挣扎,任虐杀的枪响冲破寂静的庄园夜空。


流血致死的角色最后的记忆会特别模糊,尽管现实中操纵者清醒着也无法改变,力气一丝丝被抽干的感觉让游戏画面变得虚幻不已,伊泽瑞尔在不陌生的迟钝蔓延全身之后就已经淡然地接受了己方的惨败,再有个十秒左右他就会回到退出页面——今晚的确不宜打游戏,退出这盘游戏之后还是歇会儿得了。

但在死亡判定生效的前十秒,心跳声再一次将他笼罩——濒死情况下的一切感知都会有些许的延迟,但伊泽瑞尔很清楚,是烬又回到他身边来了。

……搞什么。探险家有些紧张,隐隐约约觉得也许自己轮不到处决,但这反而让他的不安越来越重,毕竟有了上次那样莫名其妙的经历之后这个杀手老给他一种说不清又道不明的神秘感,特殊又尴尬。

对方的脚步很急,像是紧急赶来的一样,紧接着他就被人再一次抱了起来。

被杀手抱起来之后的判定是流血状态停止,没几下伊泽瑞尔就恢复了清明,想了想挣扎逃脱的可能性后消极地选择了放弃抵抗,他觉得烬八成又要把自己钉到那令人作呕的十字架上,但幸运的是当场上剩下最后一个人时他不用再一次在十字架上感受血液的流失,一眨眼就能痛快结束。

他在颠簸中本想盯着烬沾染到鲜血的后背发呆,但没走多远他就觉得有些不对劲:刚刚在跑路的时候明明看到附近的路上有分布十字架,难道对方又想把自己挂到城堡中央的那个处刑台上不成?

还真有可能。

他不满地挣动了两下,暗自骂了句脏话,心想出去之后绝对要把这个家伙拉黑,从今往后对方在排,自己就不匹配。

烬感受到猎物的抗议后安抚性地拍了拍对方的背,随着记忆将人带到了城墙内的一个阴暗拐角,还没靠近那就能听到隐约的风声。

伊泽瑞尔眨了眨眼睛,确认自己真实看到了地窖——实际上真的不能再真了,地窖的附近会有与众不同的风声,每个逃生者和杀手找地窖的时候都是依赖这个来确定位置的,可是这种时候对方把自己带到地窖这儿……

烬没有带技能卡,无法出声,他来到地窖边上后似乎想将伊泽瑞尔轻放下来,但一想到杀手主动放下逃生者是延续流血状态时又立刻收回了手,就这样静静地站在地窖口好让他主动挣扎下来。

主动挣扎下来的逃生者会恢复成可以跑动的状态,这样完全能让他万无一失地进入地窖逃生。

杀三放一。

伊泽瑞尔愣了愣,他显然知道以自己现在的情况肯定不能被杀手主动放下,对方伫立不动的意图显然是要让他挣扎下来好逃生,但是这样实在……

实在什么?

他试图抬头看向烬的脸,但被扛着的姿势让他使尽浑身解数都只能看到那无比周到的可怖面具,而那家伙似乎也察觉了他的意图,烬晃了晃手臂,像是在催促他快走。

算了,不走白不走。伊泽瑞尔立刻开始挣扎,但因为自身的技能惩罚,他所挣扎的速度实在说不上快,好不容易等判定生了效,从肩膀上摔下来的他早已狼狈不堪。

两人之间的距离让背景音乐被心跳声彻底掩盖,伊泽瑞尔仍紧皱着眉头,低头看了眼随时可以跃入的地窖,又狐疑地望了望站在身侧的烬——这家伙的游戏模型可真高,就像……

他突然瞪大了眼睛,像是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所震慑到一样,神使鬼差地抬手伸向了那副遮掩面容的面具。

不出意外的,他的手腕被人抓住了,烬用的力道不重,只是制止了他的动作,但接下来他却用自由的另一只手主动地将面具摘下了一半,露出半张自己原本的脸孔来。

伊泽瑞尔就愣愣地看着面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杀手将自己的手拽到唇边,认真而又虔诚地亲吻了一下。

亲爱的。

他看到他的唇型这么说着。




-tbc-

备注。

逃生者倒地之后是流血状态,而杀手把人抱起再放下的话依然是流血状态(抱摔),一般是为了防止特殊技能使用的,在黎明杀机里是为了防止【致命打击】,这个技能是被抱起时会出现一个QTE,打中了可以成功逃下来,但一盘游戏只能用一次。

如果逃生者马上流血死了,地窖在面前,一般都会让逃生者自己摇(挣扎)下来走地窖。


分数补充后续再补上。

完结倒计时,美滋滋。


最近肝优雷卡肝累了,摸鱼会儿。


July
22
2018
 
评论(18)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