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烬e]今天的探险家也没有爱上他[17-关于这份邀请]

17.
烬回到家时听见了浴室传来的水声,疼痛让他把自己的破绽抛到了脑后,倒了一杯水后将药片毫不犹豫地吞了下去。
威胁还是很有用的,该死的奸商果然没有说谎,最好的止疼药在五分钟内就解决了他的难处,烬的面色缓和过来,站起身的同时浴室里的水声也戛然而止。
探险家似乎没察觉到他已经回来了,就那样裹着一条浴巾大大咧咧地走出了浴室,水滴顺着他的金发滴落在锁骨上,又一路滚落过乳首滑进小腹下的浴巾里。
烬忍不住盯着他看。
伊泽瑞尔一开始走出来的时候看到烬还没有反应过来,还没来得及思考要不要回去穿衣服,烬那视奸般的目光就成功地让他尴尬了起来。
毫不犹豫地,他转身走向了烬留给自己的房间,确认了那家伙没有行动后十分警惕地关上了房间的门,将宽松的衣服快速套上身后他才感到一丝丝安心。
这份安心持续还没超过一分钟,突如其来的敲门声又立刻让刺猬竖起了浑身尖刺。
“希望你不要错过晚餐,毕竟你完全没有减重的必要,亲爱的。”
伊泽瑞尔拿着潮湿的浴巾犹豫了那么几秒,最后在肚子的抗议声中走出了房间,顺着饭香的指引来到了餐桌前。
“有个好消息。”烬将刚出炉的意大利面端到了桌上,将伊泽瑞尔的那份放至他面前后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伊泽瑞尔对于他所说的好消息没什么太大的期待,冷淡地拿起叉子卷起一小口意大利面,等待下文。
“明日会开始艾欧尼亚的樱花祭典,持续一周。”烬一边看着他吞咽面条一边说,“我希望你能……”
“我拒绝。”伊泽瑞尔直接拒绝了他的荒谬邀约:“我对祭典的兴趣一向不高,而且我一点都不想和你同行。”
“明日是祭典的第一天,祭典通常在第一日、第三日、和最后一日最热闹。”烬的毛病又犯了,他完全没有征求伊泽瑞尔意见的意思,如果之前的话不被打断的话伊泽瑞尔会发现那不是一个问句,而是一个肯定句。
“我说我根本不想和你……”
“如果我亲爱的探险家一定要在这种时候扫兴的话我也许会忍不住把你捆起来,然后下次蛊发时把你折磨地射不出任何东西——别逼我那么干,毕竟我还是很想尊重你的意愿的。”
“……”去他妈的尊重。伊泽瑞尔硬生生忍住了自己的爆发,他真想掀翻这个桌子,然后把手里的叉子插进烬的脑袋里。
撇开现在的情况不谈,如果祭典进行时伊泽瑞尔身在艾欧尼亚的话,他也许会对这个樱花祭典有些兴趣,事实上他并不排斥热闹的活动,但是此刻他完全没有心情融入这个节日,烬的威胁听起来虽然十分糟糕,但是伊泽瑞尔潜意识里觉得这家伙不会那么干的——大概吧。
伊泽瑞尔想试着去赌赌看,如果烬能察觉到自己的情绪变化,那么他也许能为自己争取到一丝自由权。
表演开始。
金发的青年始终保持着面无表情,他没有抛弃面前那盘美味的意大利面,而是麻木地吃着,那副模样看起来完全不像在吃一道美味至极的料理,看起来像在咀嚼一坨麻绳。
他的目光极度抵触着烬,受制于人的感觉让这位得意而谣言的家伙看上去像个气馁的失败者。
这副落魄的摸样实在太能戳动烬的心了——他实在不想看到这样的伊泽瑞尔,天,他刚刚都说了些什么?他不该用这种不对等的关系来强迫他做些什么,更不该用两人之间的肉体关系来刺激他。
他输了,又或者说他从来就没赢过。
烬放下了刀叉,看着伊泽瑞尔空洞的模样开口。
“我很抱歉。”他诚恳地对他道:“我为我下流的、肮脏的话语所道歉。”
伊泽瑞尔的神情有些变化,他觉得自己的这个决定十分正确,仿佛一伸手就能抓住烬的心脏,天知道这个方法真的有用,烬竟然向他低头道歉了。
“但这也许是你我生命中能参加到的最后一次祭典——对于艾欧尼亚人而言樱花节意义非凡。”烬看上去完全不像平日,他说出的话甚至让伊泽瑞尔对他感觉到了一丝陌生,伪装出来的呆滞并没有持续多久,他有些不自在地又向他看去。
“我诚挚地邀请你、请求你,伊泽瑞尔。”烬的语气听起来像极了在对他求爱,“我请求你与我一起度过这个节日,一起和我感受樱花节的一切。”
伊泽瑞尔知道,自己不该答应的,怎么都不应该答应的。
——就算他的语气再蛊惑人,就算他的眼神中没有任何一丝作假……该死的。
等伊泽瑞尔回过神时,他看着烬如释重负的微笑,发现自己还是点了头。


-


伊泽瑞尔不知道为什么今晚可以如此平静,他是指印记,他没有任何失控的征兆,直到夜半时分该休息时,也没有任何一丝躁动来打扰他。
这是好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的确是个好事,没准这东西还有周期呢。
他乐观地想着,在大床上翻了个身,也许这是来到这儿之后度过的第一个平静的夜晚。
“对了。”烬的声音突然出现在门外。
“我为我的话道歉,但我只单指将你绑起来的这一行为。”
伊泽瑞尔突然觉得自己在这个该死的家伙面前还是略显年轻,可恶的语言骗局。
“至于后面的话,依然是我心中所想,晚安,我亲爱的探险家,明早见。”




-tbc-
某人开始装绝望,烬:请开始你的表演.

July
26
2017
评论(3)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