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烬e]今天的探险家也没有爱上他[21-关于死要面子]

21.
晚饭时间因为某些不可告人的原因被提早了不少,面前的羊排烤得刚刚好,结合精致的配菜光看着就让人胃口大开。
可伊泽瑞尔却没有什么食欲,他吃了一小半以后正好抬头看到餐厅旁挂着的时钟,放下了餐具显得有些忐忑不安。
烬倒是吃得挺开心的,不过他面前那份牛排的熟度对于伊泽瑞尔而言还是生了些,也亏他能丝毫不受印象地顶着伊泽瑞尔的烦躁眼神从容进食。
“别一直盯着我看。”
烬突然道,这句话违和的不像从他口中说出。
“……”伊泽瑞尔低头看了一眼剩下大半的阳光,不断偷看他们这桌的路人,以及对方盘子里带血的牛排后,再度将目光挪回了烬脸上。
“毕竟我相貌平平,如果我与你一样好看的话我可不介意让你欣赏一下自己的外貌。”烬的花言巧语真是厉害极了,“这一点实际上我不是很在意,毕竟艺术家靠实力收拢人心。”
伊泽瑞尔觉得膝盖一痛,总觉得这句话怎么听怎么奇怪:这是在暗讽他虚有其表吗?
“当然,这句话在你身上不生效,毫不夸张地说,你的才华和你的外貌一样出众,你浑身上下都棒极。”烬的语气肉麻不已,压低声音又暧昧地在后面接了一句:“我亲爱的首席探险家。”
“别再让我听到那个词。”伊泽瑞尔警告。
“好的,宝贝儿。”


-


当两人回到烬的家里时,天才刚刚暗下来,对时间的巧妙把握也是不当众出丑的必要修炼,虽然进家之后伊泽瑞尔放下了手上的东西就直奔浴室。
不得不承认,要洗掉脸上的特殊涂料还有点困难,伊泽瑞尔搓洗了好半天才看到了镜子里那张熟悉的脸,紧接着来到了淋浴头底下。
敲门声恰到好处地响起。
“需要把那条可爱的小家伙需要放到你房间里吗?”烬的声音模糊不清地传来。
伊泽瑞尔承认当敲门声响起的时候他的确紧张了一下,但是听到这个问题之后他还是认真地思考了一秒,紧接着选择不回答——他自己去放不就得了,完全不需要烬帮忙。
虽然这里是对方的家,可那又如何?真当他有所顾忌似的。伊泽瑞尔又清醒过来:这一切自己本就是受害者,但他可不是懦弱的小鬼,他从不愿意自认倒霉。
他感受着热水冲刷身体的温暖,握紧了拳头,不经意地瞥见胸口微微有些发红的印记后烦躁地叹了口气,觉得自己身处囚笼:他的确是个容易在细节上心软的人,但不该为他心软。
又贴了一回冷屁股的艺术家只好将鱼缸先放在了茶几上,鱼缸里到了新家的小家伙正东张西望着。听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也许他会忘了被自己偷袭到手的事儿也说不定?烬一边想着一边走向二楼的浴室,留下孤独的小金鱼。
伊泽瑞尔穿好衣服走出浴室的时候正胡乱地擦着头发,一眼就看到了茶几上的鱼缸,忙停手把它拿了起来,视线装作不经意地打量过客厅,发现没有某个家伙的影子之后便带着浴缸走进了房间里。
那不是他的房间,他不会领情的,在他找到解决办法之前这只是个暂居地,对这儿的感情甚至比他野营的帐篷还少。
伊泽瑞尔刚把鱼缸放上屋内的桌子,手臂就僵硬了一下:相信和天气无关,他的胸口真的开始发烫了。
以前两次的经验来看,接下来会发烫的就不只是胸口了。
楼上微小的水声在他走进房间的时候就已经停止,老天啊,这种折磨近在眼前的感觉一点都不好,伊泽瑞尔真的觉得自己就是个知道准确行刑时间的犯人,在时间流逝中被自己折磨着。
他紧握着拳头,房间里没有开灯,他走到窗边借着夜光看了看掌心里的小伤口——那是他前几日捏碎杯子时留下的,别以为他不知道前几日他……咳,睡过去之后,烬给他涂了药。
谁需要他的假惺惺。伊泽瑞尔盯着远方应接不暇的焰火看,第一晚的焰火果然大方的要命,简直要映亮艾欧尼亚的半片天空,可惜在大家在最佳位置观赏焰火时,自己只能在这个偏远的地方,受制于人,并且还要——
“错过今日真是太可惜了。”烬适时地出现在门口,为他送来关切的询问,他这一靠近伊泽瑞尔立刻紧张了起来,回过神靠在床边瞅着他,想要尽可能地在清醒的时间里保存一点理智和面子。
伊泽瑞尔潜意识里想把这一切当作是受刑,可是强制性的蛊咒带来的效果并不是疼痛。
他看了一眼窗外的烟火,又看向烬,最后望向卧室中央的那张床,恨恨开口。
“……我不会放过你的。”
“我知道。”


-tbc-


August
01
2017
 
评论(9)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