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他们可以偷电,但你只能偷心》- 烬e短篇 - [4]

4.


探险家觉得他的游戏经历被这场对战刷新了,毕竟他还没有在被手枪抵着脖子的情况下修过发电机。

“别紧张,亲爱的。”烬的影子几乎把猎物整个笼罩在内,耐心地看着他修理发电机的动作安慰:“我不会开枪的。”

被动的探险家还没来得及琢磨这句话的可信度,他又立刻补上了一句:“在你修完之前。”

看到对方明显停顿了一下的动作之后烬忍不住莞尔,这样幼稚的家伙竟然是128胜的拥有者,实在让人不服气。

伊泽瑞尔现在最感激的就是黑默丁格没有谎报发电机的进度——起码这一次没有,他的坏运气似乎都交代在了遇到烬和十二连校准上,转眼间就到了最后的1%。

最后两个发电机的维修在同一刻响起,四人也第一次看到了玫瑰庄园逃生门通电之后的景象:随着迷雾的散开,死气沉沉的庄园仿佛被赋予了生命,枝叶密布的高墙随着迷雾的退场争先恐后地绽放出妖冶的红玫瑰,一点一点地向北方的出口涌去,狂妄地喧宾夺主。

城堡里的那位囚徒也透过窗户看到了这震撼的一幕,也许在他们进来之前真的没有任何一个玩家可以看到这万花盛放的画面,这场景真的值得所有人为之动容,心跳加速。

庄园的主人只是静静地看着这一切,面具下的神情没有任何变化。

“我们快到门前了,你还有希望吗。”

感天动地,他们还没忘了他。

伊泽瑞尔偷偷地用余光打量了一下刚刚自己上来的楼梯口,虽然有些远,但是他还是清楚地看到了那里现在的模样:阶梯的入口已经被赤玫封死,大概是通电的一瞬间自动形成的。

他果断地切除了自己和逃生者频道的联系,这绝对是个明确的消息:不要回头。

现在是时候履行探险家的承诺了。


烬第二次将他的珍宝放上处刑架时对方没有任何挣脱,十分配合地让他扛着带到大厅中央:这里的装饰看起来与下面的几层有很大的不同,它们看起来样样奢华,却摆放的杂乱不堪。

和自己家的杂物间差不多。伊泽瑞尔想。

这一层的大厅格外的宽敞,在走过乱糟糟的一段路之后烬穿过几根纹路独特的支柱,带着他来到了光线更加贫瘠的尽头——这里似乎才是真正的舞台:不大的厅面里有一个由四节台阶引导的平台,那里理应摆放着城堡主人的王座,可上面只有一个十分煞风景的处刑台。

“我以为这里应该有个王座。”伊泽瑞尔在上面觉得有些冷。

“本来是有的。”烬将他的配枪与组合部件放在了一旁,站在平台下方仰视着他的作品:太正好了,这片区域唯一的一束灯光刚好就在十字架上方,将伊泽瑞尔衬托的无比耀眼,他的声音都在欣赏的途中不自觉地放轻:“但为了让你能这样呆在这儿,只好拆了。”

为我?伊泽瑞尔扯了扯嘴角,没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他从没认为烬是真的为了自己而莫名其妙地放弃胜利。

“你知道这张地图是什么时候做出来的吗?”烬问他。

“……你直接说吧。”伊泽瑞尔还沉浸在即将升段的喜悦中,不太想参与这种他自认为的家常话题。

“去年五月,你第四次发表旅行评测之后。”烬轻描淡写道:“很可惜你没走到教堂与废墟,那里是你第一站和第二站旅行时特别提到的地点。”

他看到伊泽瑞尔惊讶地瞪大了眼睛,那张脸上的兴奋逐渐褪去,经过短暂的茫然和震撼后只留下了因他而出现的不知所措。

“那家异国风情的歌剧厅你果然只是摆拍。”烬的眼神看起来有些狡猾,毕竟他验证了自己的猜想,但事实却让他有那么一点的失望:“你不喜欢演出。”

伊泽瑞尔怀疑烬在自己的喉咙处也钉了一根长钉,否则他怎么会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其实是他不知道说什么好,这种混乱的情况下除了被人盯上的恐惧外他竟然因为烬的话而有些感动,他想自己一定是因为巨大的心跳产生幻觉了,尽管这次的心跳有些不同以往。

“我想你出生在迷宫——那是你航拍时的一个小角落,也许你自己都没注意过,不过我承认这有些强人所难,毕竟亲身体验的时候是完全不同的感觉。”烬也不在意他的回应,只是自顾自地说着,仿佛要把他忍耐的所有想法都说出来,其他三位逃生者已经打开了大门,似乎还想挑战自己的善心,并没有出去。

伊泽瑞尔也大致了解了队友的动向,但第一次在比赛中,比起胜负输赢,他更想关注其他的事情,但烬这些话给他带来的惊吓实在是太大了,他一时半会没法回应,只能支支吾吾地问出了一句摸棱两可的为什么。

为什么要用我的足迹来建造这张地图?

为什么说是为了我?

他的声音渐渐变得沙哑,生命值已经降到了50%以下,他必须尽可能的少说话,少动弹,连呼吸都要放轻,才能维持住生命。

“我以为这份示爱已经足够明显了。”烬眨了眨眼睛,十分地坦诚:“愿意投入我的怀抱吗?”

他一步步走到伊泽瑞尔身前,将自己先前特地捡回的、西服上的假花小心翼翼地放到他微微蜷缩着的手指间。

真是……得寸进尺。伊泽瑞尔转动眼珠,看到了指间的东西,被这家伙狙杀的回忆用上心头,忍不住轻轻地切了一声,理智让他没有被烬的花言巧语感动:他松开手,那朵假花直接掉到了地上,又刚好跌进下方的小血洼里。

烬没有说话,只是捡起了那朵几经波折的假花走下平台,顺着地毯直线来到了处刑台正对面的一个置物架前,置物架上只放了一个刻满纹路的花盆。

一尘不染的白玫瑰顽强地从淤泥中复苏,而在今日之前、在庄园重获新生之前它还只是颗毫无生气的死种。

烬毫不犹豫地摘下它,将手中的新鲜的生命带向奄奄一息的探险家。

这时三位侥幸的逃生者终于做出了决定,逃离成功的提示几乎是在一瞬间亮起——当场内只剩下一名濒死状态的玩家时,那位玩家将会立刻死亡。

烬终究还是慢了一步,在伊泽瑞尔面前停下时对方已经没有了生息,他仍然维持着垂着头的姿势,安静的样子看上去仿佛只是睡着了一般。

庄园的主人伸手摸了摸那张好看的脸庞后在对方额头留下了一个小心翼翼的吻,紧接着才将将那朵白玫瑰缓缓地放进了对方胸前的口袋。

它一直在等你。


【游戏结束,求生者获胜,五秒后开启数据同步,杀手稍后将会被传送回原先地图。】

【五】

【四】

【三】

【二】

【一】

【已完成数据同步。】

白玫瑰摔在了地上。


-tbc-

第一台发电机:城堡图书馆的角落。【点亮顺序:5】

第二台发电机:城堡一楼西北方的花圃中。【点亮顺序:2】

第三台发电机:古城东北方死角。【点亮顺序:3】

第四台发电机:歌剧厅侧门贴墙处。【点亮顺序:1】

第五台发电机:废弃木屋。【点亮顺序:4】


顺便,白玫花语可以是高贵的爱。

April
08
2018
 
评论(14)
热度(83)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