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他们可以偷电,但你只能偷心》- 烬e短篇 - [7777777]

标题暗示……不,明示。

还有,说真的,黎明杀机真好玩。

----------------------

7.


烬此刻正带着口罩不动声色地打量着他的新客户——一位有点紧张的少年。

对方看起来还是个学生,成年与否倒不清楚,看他的样子像是犹豫了很长一段时间才下好决定,大部分纹身师都见惯了这类客户,付完定金想停单的也不是没有。

作为圈内出名的炫技大师,烬的纹身作品总能得到无数好评,无论是外行人还是内行人都会在看到成品之后惊叹不已,他的崇拜者和慕名而来的客人越来越多,但美丽的代价也同样残酷——他纹身的过程将比平时疼上好几倍。

特制的涂料除了绚丽的颜色与精致的纹路外,带来的还有尖锐而绵长的阵痛,而这样过分的疼痛并不是大众都能忍受的,烬总会在定金到账前认真地询问客户的意愿,毕竟还真有在他第一针下去哭嚎着说不纹了的人。

“真的很疼吗?”青涩的少年靠在椅背上的时候不忘再一次发问,伸出去的手紧紧握拳,像是要打针似的。

“真的很疼。”烬认真地恐吓着年轻的小孩子:“而且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少年咽了口口水,又开始犹豫了,这让烬相当难办,他巴不得早点完成今天的单子回去休息,没空在这儿等小屁孩自我疏导。

“有……多疼?”

“如果你昏过去的话我会帮忙叫救护车。我想你有好好看协议,所以你与其担心医药费不如担心一下如果等会儿不小心疼地打翻了我的墨水该赔偿多少。”烬根据经验这么回答道。

“再、再让我思考一下……”小孩儿又怂了,他目光一转看到了对方的手:“您手上的这块很疼吗?”

烬顺着他的目光看向自己的手臂,脉搏处纹着一个名字,花体的边缘和收尾都点缀的刚刚好。

“不疼。”他想了想,这么答道。随手往下拉了拉口罩后低头看了一眼手表:“我们还有两个小时五十五分钟,时间很宝贵。”

得到虚假安慰的小孩最后还是点了头,大概这就是自己挖的坑要哭着也得跳完吧。


-


等烬忙完一切回到住所时夜色已经落下了帷幕,少年烦人的哭声吵的他头疼,这类自讨苦吃的客户实在不受人待见。

他洗了个澡,将墨水的特殊气味冲刷地一干二净,简单解决了晚餐之后他没有再选择进入游戏,而是先一步打开了游戏论坛:在下午迎来玫瑰庄园的首败之后他就去处理方才的那一单了,唯一知道的就是那位探险家并没有接受他的好友邀请。

真让人失落。他叹息一声,目光离开鼠标指针,停留在了旁边摆放着的一张照片上。

那是他先前在异国他乡著名的教堂前所拍下的一张照片,当时并不是旅游季,零星的旅客毫无特别之处,而所谓的旅游景点也没有带来多大的惊喜,当时自己正为这趟旅途的无趣感到茫然。

烬准备离开时不经意地看了一眼教堂门口。

仅是一眼,就让他成为了令人不齿的偷窥者,再等自己反应过来时相机早已捕捉下了那个画面。

伊泽瑞尔突兀地出现在他的生命里,那张对方拿着相机的照片就从那日午后一直被烬珍藏到现在。

唯一可惜的是那是他唯一一次跟上伊泽瑞尔的行踪,这导致他只能在他的评测和游记发布后一次次顽固地跟着对方的步伐,按照他的路线去追逐一个个旅行中逐渐黯淡的脚印。

直到一位界内友人来作客时看到这张照片,惊讶地提了一句“这不是那个探险家吗”,烬这时才开始了解起对方的生活一角——他翻了所有伊泽瑞尔以前生存直播时的教学,那张好看的脸永远是那么自信,没什么变化,从他评测的文字中甚至能猜测出他说话的语气。

“你是他的粉丝?”烬问那位友人。

“说不上,前几年看过他的直播,感觉有点厉害,这人什么都会。”对方给自己倒了杯茶:“前几天刚好在游戏里遇到了。”

然后烬就来玩了这款游戏,用屠杀式的方式飞快地爬着段,就为遇到那位探险家。

烬多想把他的一切都记录在自己身上,他的职业的确能这么干,但这念头并没有存活几秒就被否决了。

没有任何手段与方式能代表伊泽瑞尔。

他抚过手上的彩绘,从未有任何一刻比现在还能让炫技大师觉得自己技术低劣。

-

游戏内 - 学院教堂。

-

“我求求那人把这破帖删了。”探险家最后还是来了这个聚会,他低调的就差用隐形斗篷遮住自己了,第一时间找到了角落里的黑默丁格开口抱怨:“写的都是什么东西?”

“我感觉……你的粉丝群很有才啊,探险家。”换上了休闲常服的大发明家看上去平凡无奇,他正在随身的商店清理背包中的杂物,一边筛选一边游刃有余地与伊泽瑞尔聊着天:“看那位帖主,再看今天那个调皮的小姑娘。”

“要不分你点?相信我,按你这个爬段速度,如果能爬进排行榜前三的话嘉年华时你也会收获一群粉丝。”伊泽瑞尔看了一眼服务器时间,在大型聊天聚会开始前抽空修起了下午损坏的服装:“到时候我会先你一部把你的同人帖子发给你的。”

“希望到时候我可以选择对象。”黑默丁格忍不住提醒他:“而不是‘和才华洋溢的杀手来一场摧毁世界的调情盛宴’。哦,亲爱的,我愿意把这座庄园送给……”

原本还好好坐在他身边的探险家听到这段话手上立刻幻化出了一把透体泛着荧光的冲锋枪对准了那颗圆滚滚的大脑袋,表情狰狞地威胁道:“你要是再把那些乱七八糟的内容读出来……”

“OK,和平相处。”对方举手求和,要真被人拖去竞技场的话自己的修理费都能买下一套特殊道具了。

伊泽瑞尔翻着白眼收起了枪,在修理系统中恨恨地把西装上的装饰花束缝了回去。

“不谈这个。”忙着整理背包的机皇和他扯起了现实问题:“上次不是和你说我下个季度要搬家?”

“嗯。”

“本来想搬到你们市的。”

“你真有钱。”伊泽瑞尔感叹。

“如果能凑上你的零头的话。”黑默丁格转过头挤出一个笑容:“我辛辛苦苦研究了四五年才能赚到你几个月直播的经济,年轻又有才可真好。”

“过奖。”他欠揍的笑笑,询问他的后话:“继续,本来想搬到我这儿,然后呢?”

“游戏的主场公司不是公布了吗。”

“嘉年华?”

“嗯,打算搬到那儿去,打完今年的排行榜之后我可没时间玩游戏了。”

“啊……新工作?”伊泽瑞尔为他感到可惜:毕竟他们这类溜杀手的“人皇(有时候也称皮皇)”是很难上排行榜登顶的,但他们机皇就不一样了,虽然玩物丧志并不好,但他毕竟是个玩游戏时比较认真的人,难免有点遗憾。

“我向开发商投递了简历。”黑默丁格语出惊人。

“……”伊泽瑞尔愣了愣。

“当然,虽然初步审核通过了,但可没那么快进入试用期,好歹我能打完今年的排行榜——在破完记录之后我已经打完晋升赛了。”黑默丁格打开段位记录给伊泽瑞尔看,对方一脸羡慕嫉妒恨交加地望着他,不平道:“我还得补分。”

“你当时应该求求那个人,万一他好心放你走了……”

“打住,别提他,继续刚才的话,你的意思是你要从玩家变员工了?”

“如果你说指未来的话,是的。”

“请调动数据把我放上排行榜第一名,顺便把那个杀手的胜率调成0%,谢谢。”

“……”

“开玩笑的。”

“就算不开玩笑也做不到。”黑默丁格看着他关闭修理界面。

伊泽瑞尔看了看突然间拥挤的服务器数据,明白这是八卦的玩家们上线的暗示,随着周围的载入和房间的开放,他抓紧最近时间和身旁的好友最后闲聊几句:“我的老邻居们也要搬家了……过阵子可没有好心人在节日的时候给我送手工蛋糕了。”

“往好处想,万一你的新邻居在情人节的时候给你送玫瑰花呢。”发明家难得幽默了一下。

“你可能不信,长这么大虽然追求者不少,但我还没收到过玫瑰……花。”自恋的人愣了一下,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紧接着把游戏内的玫瑰花全部排除在外,随口应付了这段胡扯:“如果真有那么一个好邻居送我玫瑰花的话,大概我会邀请人家和我共度春宵吧。”

“……小心被举报。”

“咳,我先挂会儿机,你和他们吹。”



-tbc-


---

你们可能不信,但是我一直觉得大头才华洋溢,如果在现代一定是很厉害的科学家and程序员.

以及普通纹身的疼痛度部位和面积决定了挺多的,疼是有点疼,能忍.

但某个艺术家嘛……哎,他的一切总是那么与众不同.


另外关于又是一见钟情的梗,我的回复是...

如果他没有让人一见钟情的资本,我就不会在三年前偶然看到加载界面的原画时玩lol这破游戏玩到现在.

惊鸿一瞥啊.


---

屠皇:贼TMNB的杀手。

人皇:通常在游戏内溜屠夫,救队友,节奏把控的很好的选手。

皮皇:偶尔会用来贬义,但大部分时间和人皇差不多一个意思。

机皇:校准次次最完美,三分钟找不到人大门开启,技术性修机开门。

怂皇:……这个不用解释了吧。

柜皇:……。

树皇:开局就被杀手砍翻在地挂到处刑架上,因为在黎明杀机原作中是个钩子,玩家一般都称之为上树,树皇那就是经常上钩的选手。


明天不更情蛊也不更偷心,后天看看吧,我脖子快断了。



April
18
2018
 
评论(19)
热度(81)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