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烬e]今天的探险家也没有爱上他[20-关于这条金鱼]

20


两人的午餐在祭典的特食店里愉快地解决了,限定的樱花布丁美的像是艺术品一般,令人舍不得动口,当然,两人在欣赏了它半天之后还是毫不犹豫地下了勺。
“明晚想出来看这儿的烟火吗?”烬看着品尝布丁的伊泽瑞尔,他现在看上去放的开多了:“今晚没有吗?”
“今晚当然有……并且是第一日,焰火可是精心准备过的。”烬答道,接下来就得到了伊泽瑞尔一个为什么不今晚就看的眼神。
“你忘了吗?”烬压低声音看向他,一脸诚恳地提醒道:“今晚如果你想硬撑着来看庙会的话,恐怕我们得‘速战速决’。”
伊泽瑞尔猛地想起烬早晨告知他的蛊发时间,送到嘴边的食物硬是停顿了一下,他称不上友善地瞥了“好心提醒”的人一眼,低头继续吃东西,掩饰自己的紧张。
这种感觉真的是太糟糕了,像是死刑犯临行前的折磨一样,明知道该来的总会来也就算了,自己还得一分一秒地等着那个时刻——他是故意的吗?绝对是故意的。
伊泽瑞尔的情绪又被泼了一盆冷水,烬对此表示无可奈何,他发誓一开始只是询问他,他以为伊泽瑞尔会记得今晚是蛊发时间,谁能想得到他会因此不愉快呢?
“亲爱的。”烬这么叫了他一声,这声引来了隔壁桌的惊愕注目礼,也引来了伊泽瑞尔的一个白眼:好吧,他承认的确不能叫自己的真名,但是这不代表他同意这个恶心的叫法。
“干什么?”他咬牙挤出这么几个字,紧接着声音比烬刚刚压的还要低:“别这么叫我!”
“下午想去哪儿?”某人有些无辜,他只是在询问目的地罢了,“游乐区域?”
“少把我和那些幼稚的小鬼联系在一起,真的不是你喜欢那些无聊的小游戏所以想拉着我去?”
“是,我喜欢那些无聊的小游戏,所以希望你陪我去,亲爱的。”
“……闭嘴,别这么叫我。”

最后伊泽瑞尔还是和烬坐在了捞金鱼的小池子边,他盯着清澈的池水和游动着的小金鱼难得有种找回童心的感觉,虽然自己的童年结束的很早。
他捏着樱花状的纸网缓缓地将其探入水中,自己的目标是一只耀眼的小家伙,它灵活的要命,尾巴上那特殊的一抹金色让伊泽瑞尔第一眼就看上了它,一边担心惊动到他,一边有些生疏地移动着纸网接近。
可等他好不容易靠近,那个灵活的小家伙早一溜烟窜出好远了。
伊泽瑞尔只好换了个地方继续接近,但结局依然是在快要缩短距离的时候眼睁睁地看它溜走,他不依不饶地换着地方想要捞到那条小金鱼,幸好大多数人对这个小游戏兴致不高,这个小摊位的人不多,位置挪来挪去倒也不碍事。
那条小金鱼可真是可恶的要命,一开始他根本不允许伊泽瑞尔的纸网接近,但发现这个人类根本对自己造成不了威胁后,索性大摇大摆的杵在那,每当伊泽瑞尔快要得逞的时候,再一摆尾游得远远地。
探险家的表情有那么一点点扭曲,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在被一条鱼折腾。
反反复复十几个回合下来,他还是被这条小金鱼的恶劣行为震撼到了,叹了口气后他打算最后试一次就放弃。
他换了一个新的纸网,但是等他回过头认真打量起池子时,却迟迟没有看到那条金鱼的身影,起先他以为是自己盯着太久了没看到,可他仔仔细细地将池子看了一遍后依然没看到它。
……怎么回事?这么一会儿时间就被人捞走了吗?伊泽瑞尔看了看四周,并没有看到哪个参与者手上的小鱼缸里有它的身影,正觉得有点诡异,一只修长而好看的手就捧着鱼缸将它送到了他面前。
烬看到那一刻,伊泽瑞尔眼里的惊喜是真真切切存在的。
他被小金鱼逗着玩的画面实在是让烬没法挪开视线,谁能把这个可爱的家伙和那个名扬大陆的探险家联系在一起呢?真是感谢这个游戏,让他能看到他这样的一面。
烬更爱他了。倒不如说每一分每一秒都比上一刻还要更加热烈,就算要付出天大的代价,他也想好好珍惜与他在一起的时光。
看到金鱼后伊泽瑞尔难得没有介意烬的帮忙,他接过鱼缸凑近自己的脸,和小金鱼那张死鱼眼对视了几秒之后小金鱼撞了撞狭窄的鱼缸,似乎为自己还是落到他手中的这个结局感到不公。
伊泽瑞尔勾勾唇,脸上的表情写满了得意洋洋,这副模样看的烬心痒痒。
“我能亲你吗?”他忍不住凑近伊泽瑞尔耳边低语。
“你想用你的命试试吗?”伊泽瑞尔捧着小鱼缸头都不转,但烬看得到他那泛红的耳根,他打量了一圈周围的情况,最终还是不打算惹恼他——来日方长。
有了这么一个小插曲,接下来的相处模式就舒服了许多,烬甚至笑着说可以教他捞金鱼,报酬一个吻就够。
刚说完这句话这句话伊泽瑞尔突然反常地拉上了烬的手,在烬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就被狠狠地捏了一下,指节微微扭曲地发出了微不可察的响声,伊泽瑞尔像是用尽了浑身的力道,巴不得将他的手直接捏断。
这一下措不及防,烬难得被这种突然的疼痛逼的嘶声,但尽管如此,他还是用疼到发麻的手用力握住了伊泽瑞尔的手,紧紧的扣着,再疼都不想松开。
“还差一些。”他呼吸因为疼痛有些不平稳,可脸上依然笑眯眯的,“还差一些就可以把我捏断了,亲爱的。”

-tbc-

July
30
2017
评论(9)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