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他们可以偷电,但你只能偷心》- 烬e短篇 - [11.]

说话要算话。

“真香。”

------

11.


“……您好高啊。”

“谢谢,你很好看。”

“……谢谢。”

伊泽瑞尔把人请进家门的时候还有点震惊,他还真想不到自己的新邻居会是一位高高瘦瘦的温和绅士——虽然对方的容貌并不出众,但气质带着难以让人反感的亲近。

“看你的样子似乎很震惊?”烬坐到沙发上的时候笑着问了一句:“对我这个新邻居很失望吗?”

“当然不是,也说不上震惊,只是有点不习惯。”伊泽瑞尔坐到侧边的沙发上,不客气地打量起他:“需要自我介绍吗?”

“虽然我已经知道了你的名字,但我想自我介绍对我还是有必要的。”烬冲他眨眨眼:“Khada·Jhin,很荣幸能和你成为邻居,伊泽瑞尔。”

说来奇怪,烬的样貌并不是能让人移不开眼的那种类型,反而平凡的要命,但是面对他的眨眼伊泽瑞尔难得地有些无所适从,不好意思地挪开了目光:“……我也很荣幸,毕竟我每一任邻居都是这么的心灵手巧,而我——”

他轻笑一声:“只会吃。”

烬被他这一下笑的差点装不下去,久违的心动感在得知彼此成为邻居的那一刻开始无止境地弥漫重复,一忍再忍才得以克制住内心冲动的想法。

“趁热尝尝看?”烬拿出他的礼物将他放在了茶几上,不用他提醒,刚考好不久的苹果派一直都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混杂着派饼的香气和苹果的清新,让人很有食欲。

“值得期待。”伊泽瑞尔起身从厨厅拿来了餐具,在切开之前还和对方开了个玩笑:“其实你应该希望我不会被你的烘培技术所打动,不然以后我也许会厚着脸皮去你那蹭饭。”

他说话有这么让人心痒吗?还是只有说客套话的时候?烬放缓了呼吸。

“随时欢迎。”他不动声色地切下了一小块热气腾腾的苹果派,将盘子递给人:“希望我有能让你蹭饭的手艺。”

伊泽瑞尔挑挑眉,接过了盘子。

其实他并不喜欢吃太甜的点心——以前的邻居知道这件事还是一次偶然,不过那对夫妻做的蛋糕奶油并不会让人觉得腻,饼干方面的甜度也控制的很好,这才让他有了不排斥甜点的习惯,客套话终究是客套话,这位邻居给人的感觉虽然完美的无可挑剔,但不一定他所做的食物也一样。


“你是专门做烘培的吗?”伊泽瑞尔的表情显然很惊喜,他第一口就被烤的刚好酥软的饼皮和酸甜适度的苹果块征服了,咽下口中的食物后抬头对烬道:“说真的,一开始只想客气一下,现在我真的有点想去你家蹭饭了。”

“兴趣而已。”烬自己尝了一口后露出了满意的表情,显然这个苹果派做的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还要美味。

“我猜也是……你是艺术类的工作者?我猜的。”伊泽瑞尔虽然与人沟通的不算频繁,但他聊天的本事也不算差,有些自来熟的好脾气在面对温和的邻居与合口味的食物时无法隐藏,见对方表情不变他忍不住多继续多话:“被我说猜了?”

“对了。”烬显然屈服在了这样活泼的热情之下:“我是一名纹身师。”

伊泽瑞尔很捧场:“那么我想要纹身的时候可以去找你吗?”

“你一通电话我就会过来上门服务。”烬笑道:“你比那位太太所介绍的还要可爱,伊泽瑞尔。”

可爱这个形容词显然让伊泽瑞尔停顿了一下,他有点茫然地指了指自己:“……她是那么说的吗?”

“是的。”烬脸不红心不跳地撒着谎:“我觉得很到位。”

“很少有人用这个词形容我,烬先生……”伊泽瑞尔嘟囔了一声,话音刚落他又补充道:“我能这么叫你吧?”

“当然可以,你甚至可以去掉称谓。”烬建议道,毕竟先生从对方的口中说出来实在是太让人……老天,他并不像成为犯罪分子——至少现在还不想。

“好吧,烬……”伊泽瑞尔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刚叫出口就楞了一下,像是想到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

“嗯。”对方应了句,观察到他的表情变化之后明知故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伊泽瑞尔答。

“我还以为我的名字和你讨厌的人一样呢。”烬笑的非常自然,将完美邻居的身份演绎的天衣无缝:“那样也太扫兴了。”

伊泽瑞尔的表情显然僵硬了起来,他费了好大的劲才调整好了心情,有些生硬地调转了话题:“介意猜猜看我的职业吗?我不是个擅长聊天的人,如果不是初次见面有许多地方可以了解的话,我想你一定会为有我这么一名无聊的邻居而感到遗憾。”

我想了解你。烬看着他的样子不由得放慢了呼吸,但还是顺着他的话题装作一无所知地猜着:“我想想……作家?”

作家?是个大胆的猜想。伊泽瑞尔觉得很接近了,自己的职业按正规而言的话便是旅行作家,对方看上去也不是看过他直播的人,猜的很挺准的。

“怎么看出来的?”他饶有兴趣地问烬:“我的确是个旅行作家。”

“猜的。”烬半真半假地答道:“有些奇怪的是,虽然我没有在杂志上看到过你,却觉得你很眼熟,你一直都是旅行作家吗?”

伊泽瑞尔听到他的眼熟言论时还有些紧张,但他早就想好了说辞:“前几年是个有一点点曝光度的户外主播,你可能在什么地方看到过我也说不定哦?”

“那我现在能用搜索引擎搜索你的名字吗?”烬开了个玩笑,看上去对于他大大方方的坦白没有太在意。

“最好不要。”伊泽瑞尔现在已经了解了这位邻居的幽默之处了,他扬扬眉头得意地对烬道:“我怕你也成为我的狂热粉丝。”

烬愣了愣。

伊泽瑞尔以为自己的玩笑开过了头,连忙咳嗽两声转移了话题:“你打算在你的院子里种点什么?我印象中的艺术家们都喜欢栽培花草。”

“虽然很不想承认我和那些家伙们一样……但很遗憾的,你说对了,我也喜欢栽培花草。”烬叹息了一声:“而且是人们口中最俗套的玫瑰花。”

“我觉得挺好的?”伊泽瑞尔原先下意识的想迎合关于玫瑰花俗的说法,但不自觉地回想到了那一天庄园里万花齐放的画面,那种震撼的感觉让他对于这个花种意外的有了新的看法。

烬对他这个回答感到意外:“你喜欢吗?”他可一直记着那天伊泽瑞尔松开白玫瑰的那一幕。

“近期才开始的……说不上喜欢?大概是别人送我我不会拒收的那种态度。”伊泽瑞尔实话实说。

“那等它们绽放时可别忘了来拿。”烬道。

伊泽瑞尔停顿了一下,意识到对方让自己拿什么之后下意识地想拒绝——毕竟送玫瑰的意义有些旖旎,但烬诚恳的眼神实在人很难说出拒绝的话。

“……好。”他最终这么回答道。



-tbc-


这章应该没什么要备注的。

另外,5.15号~6.1号左右应该会停更一段时间,我也没写存稿的习惯,原因是ff14(游戏)开新版本了要去赶进度,这边先放置Play了。




May
05
2018
 
评论(13)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