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烬e] - 今天的探险家也没有爱上他 [36-关于这盒草莓]

36.

伊泽瑞尔不知道烬是什么时候回来的,毕竟昨晚他没有因为解除魔法而兴奋太久,只是简单确认了结界的消失后后就一头栽进床里拉了灯,待他再一次睁开眼时已是清晨,和昨日一样,客厅没有任何动静。

他走到外面伸了个懒腰,发现烬的房门紧闭,看来对方还在睡——一切和昨日一样,一个人的早晨,棒极了。

樱花节的热度已经渐渐褪去,明天大概人流就会减少许多,但呆在这里无所事事的日子还是越少越好,今天的确应该上街逛逛。

昨晚烬回来时就在鱼缸上盖了一个文件夹,里面是那个午觉换来的信息,伊泽瑞尔吃早餐时顺手就将它翻阅完了,线索暂时锁定在一个化身为农场管理员的年轻巫师身上。

巫师和魔法师的差别还是太多了,不一一列举,那人的住所在较为偏僻的郊外农场,过去大概需要半日路程,现在起身的话大概下午就可以到达,心动不如行动,希望这种东西,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烬今天起的稍微有些晚,然而一起床就看到伊泽瑞尔收拾好东西正在幻化护符,对方听见动静也没抬头,随口应了声他的早之后就催他出一趟远门,而了解到所有信息的烬很快就猜出了想法,抱着阻拦也没有用的念头快速地同意了这次行程。

“不过那个地方一天可没法来回,今晚恐怕……”烬收拾时也不忘提醒他。

“找个地方住。”伊泽瑞尔打断他的话,他记得今晚得做什么,会发生什么。

烬将人体彩绘的颜料从楼上丢了下来,伊泽瑞尔随手接住后开始了遮掩外貌的工作,如果可以的话他真不想天天这样掩人耳目,麻烦死了。

准备好需要的东西后两人离开了烬的住所,还没走几步呢,不出意外的,伊泽瑞尔的手又被烬抓住了。处变不惊的探险家这次没有直接甩开他,而是淡定地停住脚步看他。

“情侣之间都这么做的理由已经没用了。”他抢在烬之前开口,不给他任何堵自己的机会。

烬把他牵的更紧:“那就当作魔法结界接触的报酬?”

“是你主动向我提出解除的,可不是我要求你的。”伊泽瑞尔强调了主动两个字,对于这个趁火打劫的理由再一次表示不同意。

“那我再拜托他们将这里封上?”烬对于他的坚持有些无可奈何,开了个玩笑之后连忙圆场:“解除魔法结界可没那么简单,冲在这一点上……就只是牵着你,一天而已,拜托?亲爱的?”

伊泽瑞尔看着他诚恳的表情又看了看两人紧扣的手,还是对这个凭空冒出的借口接受无能,烬的笑脸让他情不自禁地会想起昨日的午后,对方苏醒时本性毕露的那个瞬间实在让他心有余悸,两人对望半晌后他最后还是与先前一样抱着不掉肉的心态默许了这种行为,开始了这趟旅程。

-

当远离以前的恩怨躲起来安逸过日子的小巫师被人找到时他的表情相当精彩,悠闲的午后他正躺在摇椅上晒太阳呢,子弹上膛的声音就突兀地出现在了身后,同时出现的还有属于魔法师的能量波动。

巫师的第一反应就是以前的仇家找上门来了,然而抢在他动作之前,黑洞洞的枪口就对准了他的脑袋,他僵着身体停止了所以的动作,盯着从背后投射来的影子一动不敢动。

是两个男人,有一个特别特别高,手里拿着枪,那么另一个就是魔法师了。

“别紧张。”那个高个子的枪手用一种令人汗毛倒竖的语气哄骗他:“我们不是你的仇家。”

谁信啊?!他泛起鸡皮疙瘩,两人慢慢来到他身侧,他也渐渐转动眼珠望向他们,第一眼看到的是一个干净好看的黑发年轻人,他看向他的同时正好那个年轻人也在打量他。

这人很好看,然而那又怎么样,性命关头他可没功夫去欣赏那张俊脸,内心不断地挣扎着要不要挑战一下枪手扣扳机的速度。他还在考虑着呢,那个好看的年轻人却推开了那把枪:“你干什么?”

“我只是怕他逃跑,亲爱的。”那个能编进恐怖故事里的声音立刻变得无辜又温柔。

“……枪收起来。”

“好。”

然后抵在他脑袋上的枪就挪开了,巫师暗地里松了口气,反复确认面前两人没有杀意后才放下心来,重新折了一根草叼回口中打算压压惊。

两位不速之客被他请到了树屋下的遮凉棚里,对方坐下后简单说明了来意,而听完两人的请求之后小巫师可为难死了:他生平没做什么乱七八糟的研究,关于禁书的了解更是少之又少,成为巫师之后就一直在闯祸和接些见不得光的活,这两人也不像是好得罪的角色,这要求他不好不答应,但又没有足够的把握能解决问题,只好硬着头皮说先看看是什么,如果是巫师最擅长的蛊咒一类应该会留下痕迹。

听完这句话后那个枪手阻止了那个魔法师要解衬衫的动作,并且主动地将自己衣服的领口往下拽了拽,将胸口的东西展露给了巫师看——他看见了一条很长的、鲜血淋漓的伤口,和对方心脏上方的一个玫瑰纹身。

那应该是玫瑰吧,他蒙的,看起来很像。

巫师的直觉还是比较准的,稍微一共鸣就坐实了蛊咒的猜测,但具体的作用和名字他不清楚,按花纹的鲜艳和繁琐程度来看应属于禁咒那一类的……很可惜,禁咒的话,解铃还须系铃人。

“如果两位能找到施咒的巫师,没准我能帮上一些忙。”他小心翼翼地解释完后补上了这么一句。

伊泽瑞尔看了一眼烬。

烬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看起来惋惜死了。

施咒的巫师正在墓地里躺着呢,就剩一张皮了。

没什么收获的两人赶在日落之前离开了此地,巫师甚至还送了几盒洗干净的草莓给他们,说是这个时间段的草莓挺应季的,农场就自己一个人也吃不完,一起分享的同时也希望两个人能隐瞒自己在此地的消息。

伊泽瑞尔一开始是想拒绝的,但是烬却替他收下了,离开的路上甚至拿出一个尝了尝,看神情还颇为满意。

“很甜,要吃吗?”烬拿了一颗放在他嘴边。

伊泽瑞尔一想到情蛊就头疼,理都懒得理他,随意侧过脸去躲开了那颗草莓。

烬不依不饶地喂着他,这样几个来回之后伊泽瑞尔忍无可忍地停下脚步,烦躁地看向烬。他张口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烬就抢先一步把那个草莓塞进了他的嘴里,就算伊泽瑞尔反应再快也咬下了一小半,口中蔓延开的甜香和草莓汁阻挡了一下他的怒意:还真挺甜的。

烬随手将剩下的另一半草莓吃掉,紧接着又自然地牵住了他的手向前走去。

……算了。伊泽瑞尔发现自己的脾气越来越好了。又走了一段时间,他看着附近的陌生景象一边注意着时间,一边回忆着这片地区,随口向烬询问今晚的打算:“去哪儿?”

“想泡个温泉吗?”烬问他。

温泉?伊泽瑞尔愣了愣,自己泡温泉的次数少之又少,毕竟他可不是什么会享受的人,一年忙的要死的工作中能抽出几天假期休息就不错了,还泡温泉?

“随便。”于是他这么回答道。

烬带他来到了城郊一个隐蔽的旅者歇息处,复古而精致的入口装潢让人眼前一亮,大堂的面积不大但十分干净简洁,起码对于伊泽瑞尔而言如果把这当作一个休息处的话,他想他会很满意(非常地)。

“你的眼光……”两人拿到入住卡后缓缓上楼,伊泽瑞尔忍不住在走道里说了一句,“有时候还是挺好的。”

烬听到这句话停了一下,紧接着非常理所当然地笑了笑:“不是有时候。”他盯着伊泽瑞尔的眼神没有任何虚假的成分,虽然说着自恋的话但实际上指的什么两人彼此都心知肚明:“是一直都。”

-tbc-

圣诞节快乐,本来要摸圣诞节的短篇但是途中被一篇生贺拦住了,于是圣诞节摸了下更新,跨年那天大概会写个平行世界的小短篇吧,当番外来看也可以.


December
25
2017
 
评论(7)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