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烬e] - 今天的探险家也没有爱上他 [43-关于有没有洁癖]

排位真好玩←(偷懒理由

43.


事件发生的时间在晚饭时。

事件发生的地点在餐桌上。

引发事件的人物自然是那位总忍不住去惹人的艺术家。

而艺术家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做,他只是伸手擦掉了探险家嘴角沾上的奶油,再自己尝了尝味道而已。

虽然全程他都盯着对方的脸,包括舔掉奶油时也是——他能清晰地看到他躲闪不及时眼里的惊愕,也能看到他手指猛地握紧了刀叉,明显在忍耐着怒意。


“下次要不要试试咸奶油?”烬又挪回目光,提出一个听上去有些糟糕的提议,“但我想你可能会吃不惯。”

“我并不喜欢。“伊泽瑞尔调整好情绪后呼出一口气,随口回了他一句,紧接着自言自语道:“为什么我没有洁癖。”

这句话像陈述,又像疑问,虽然烬认为它是前者,但他还是想明知故问一下:“你有吗?”

“没有。”对方答道,似乎已经冷静下来了。

“也是,我想探险家如果有洁癖的话,绝对不算一件好事。”烬已经吃完了自己的那份炖肉和派饼,起身准备清洗餐碟。

伊泽瑞尔还有小半份没吃完,听到烬这句话之后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习惯性地接了话茬:“那你应该想想那些温室里长大的‘贵族’,如果在宴会和派对上知道我曾经在沼泽和烂肉堆里游过泳,不知道还敢不敢来握手。”

他对这个话题感到十分好笑,语气里带了十足的嘲讽,像极了两人先前在卧室对话时的口吻,烬看着水流有点走神,清洁剂险些倒在台边,可他伸手去扶的过程中又不小心撞到了盘子,盘子里剩下的酱汁全洒在了清洗台旁。

这动静一点都不小,伊泽瑞尔忍不住转过头看了他一眼:说真的,如果在他面前的不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天真的探险家肯定会认为对方被自己的描述吓了一跳。

很可惜,面前这位的确是个不折不扣的恶魔。于是他又淡定地解决起了剩下的东西。

烬眨了眨眼睛,盯着一团乱的清洗台露出了一个茫然的表情,似乎是无法理解为什么这里会变得如此狼狈。

“幸好我没有洁癖。”他喃喃自语了一句后便动手收拾起了这一处脏乱,而他身后的家伙听到这句话之后难得有了一丝真切的笑意,可又在唇角上扬时意识到了什么,连忙抿了抿唇,继续埋头吃起所剩不多的东西。


-


伊泽瑞尔在睡前还不忘将自己的身份认证抛给了烬,后者接住它之后爱不释手地摩挲了几下,发表了相当糟糕的言论,具体如下。

“我一直想把它和它的持有者占为己有。”

“在我们两个被你这个愚蠢透顶的诅咒折磨死之前恐怕没多少时间给你想了。”伊泽瑞尔将护符放在了桌子上,除了在野外的时间他几乎不会带着它入睡,拥有定时保养期的魔法道具除了皮质部分与金属部分有些陈旧外,其他地方与它刚被发现时几乎无异,尤其是中间那颗湛蓝的、充满了奥术能量的宝石。

“是蛊咒,亲爱的。”烬纠正他之后却没有要回楼上的意思,而是继续在门口赖着。

伊泽瑞尔感觉自己的右眼跳了跳,他有种不祥的预感:“……你干什么?”

“我能……”烬故技重施,挤出一个十分自然且美好的微笑,这个人畜无害的微笑搭配上他那张与内心十分不符的脸充满了迷惑性——只可惜他的大探险家没那么好骗。

“不能。”伊泽瑞尔立刻打断他, 为了不重复傍晚发生的事他忙走到门边,眼看就要把那张虚伪的、讨好的笑脸拒之门外。

“你知道我不会做什么的。”烬换了种方式,他收起笑脸抵着门试图挣扎:“艺术家从来信守承诺。”

伊泽瑞尔虽然没有说话,但是烬依然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放屁二字——也许是他看错了,他认为一定是他看错了。

“出去。”伊泽瑞尔用了点力,两个人就着一扇门在这儿较劲,什么名扬天下的探险家,什么残忍自大的艺术家,去他妈的。

“可你明晚还是会和我一起睡的,不是吗?”烬的语气很是不解,这更让伊泽瑞尔有点恼火,现在不是什么讲道理和挖原因的时刻,他只知道如果把这家伙放进房间自己今晚就别想睡个好觉了。

“我不会,出去,别让我说第三次!”他咬牙道:“烬!”

烬突然收回了和他较劲的力气,伊泽瑞尔没收的住力,门重重地关上,那声音可不算小。

屋内终于有了点安全感的家伙还没搞清楚对方的转变为何如此之快,好听的嗓音就隔着门响起:“听你叫我的名字很愉快,亲爱的,明天见——明晚见。”

伊泽瑞尔发誓,那一句明晚见的低音炮绝对比他听过的任何限制级的话都还要下流、无耻。

门外响起了上楼的声音和微弱的哼歌声,他随手反锁了门之后重重地跌坐在了床上,口腔里是刚用过不久的漱口水味,可他却想到了晚餐时被他无意尝了一口的奶油配料。

甜的让人发腻。



-tbc-

这应该算发糖吧,算的吧?

不要纠结谁洗碗,我也不知道,一起洗吧.

春季,犯懒,前一周一直在打排位,废寝忘食别提更新了...

这篇开了有一年了,希望完结的时候有文评(梦里.

然后洁癖这个问题,反正我没有,我没法想象有是什么样的,我不仅没有,我还很邋遢(.

March
29
2018
 
评论(22)
热度(76)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