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最动人的地方就是无法验证。

 

[烬e]今天的探险家也没有爱上他[30-关于这个房间]

30.



“这么毫无防备地躺在我旁边,不怕我偷袭你吗?”烬的语气听起来认真的要命。
“你敢?”伊泽瑞尔看上去十分自然,闻言也只是懒洋洋地睁开一只眼瞧了瞧他。
烬呼吸一滞,连身上的伤都忘了疼。
伊泽瑞尔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感觉与赌博无异,心想他如果真的敢的话自己第一拳该朝哪儿打。
好好的一个上午……他看了一眼时间,又看了一眼桌面上平铺着的地图,觉得不如睡觉。
困意说来就来,一个清爽的上午睡个回笼觉有什么不好呢?伊泽瑞尔随手扯掉自己的外套丢在桌上,拽了拽被烬坐住的被子:“起来。”
烬配合极了,看着他盖上被子并且一点都不在意形象地挠乱了头发,裹着被子躺的十分随意。
“你……”烬感觉有些口干。
“闭嘴,出去,回笼觉。”简洁明了。


烬出房间前得到了午餐随便的答复,为了让伊泽瑞尔的回笼觉睡得更安稳些他顺手带上了门,而更不可思议的是,伊泽瑞尔就真的这样睡起了回笼觉——这种放飞自我的征兆让他没来由的放松了许多,虽然说这里面演戏的成分颇 多,不过以烬刚刚的反应来看的确有点成效。


“不喜欢?”
“还行。”
烬得到了回应后仔细地瞅了那张脸半天,确定对方是真的觉得不错后也开始享用他的那一份午餐,特调的酱汁淋在烤的刚好的芝士面包上,配合旁边的鱼籽沙拉既不会太腻也不会太单调,伊泽瑞尔在饮食方面的要求从来不高,毕竟在深山野林里行走都是一件危险的事,如果他还有心思去折腾吃的,那干脆改名号为旅游家得了。
就算休假在家时他也没有烹饪的闲情逸致去折腾这些东西,偶尔对某样东西馋了解决办法都是直接出去买——这么一对比他难得对烬有那么点可以称得上是刮目相看的情绪,于是伊泽瑞尔忍不住停下进食的动作看了他一眼。
坐在对面的人看上去平凡无奇,气质温和,有着一手生活好技巧和好厨艺,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大概他也很难相信这人有那么的罪大恶极。
“我之前说过了……”烬察觉到他的目光抬了抬眼,吞下口中的食物后接了下半句话:“被你这么完美的人盯着会让我觉得紧张。”
伊泽瑞尔内心泛起了海浪般的鸡皮疙瘩,面上依然皮笑肉不笑地接过话头:“被人这样拍马屁一点都不让我觉得高兴,尤其那个人是你。”
“你知道的,我可不是那些闭着眼就将贫乏词汇往你身上套的崇拜者。”烬觉得他应该为自己澄清一下。
伊泽瑞尔给出一个你***扯吧的表情。
“我是你的拥有——开个玩笑,你的追求者。”
探险家忍住了拿叉子捅进他眼睛的冲动。
“我以为你会掀翻桌子然后拿你手上的凶器捅我呢。”烬的语气里竟然充满了遗憾,对他更上一层楼的忍耐力表示了肯定。
“我还没吃完。”伊泽瑞尔挤出这么一句话,“如果不是看在这点上我会马上考虑你的提议。”
“这说明你喜欢我做的东西。”烬对嘴炮的他更喜欢了,他能感受到伊泽瑞尔在忍耐些什么,他有些好奇,到底是什么能让他在这里心平气和的和自己演着戏相处——尽管这种相处模式实在让他享受其中。
无论是前几日那个经不起撩的人,还是今日这个故作冷静的人,他都放不开手。
“你加入联盟可惜了。”伊泽瑞尔慢吞吞地吃着,一手拿着面包一手托着下巴看他:“你应该去为艾欧尼亚的餐饮业出一份力。”
“那探险家会给我宣传吗?”
“探险家也许会。”伊泽瑞尔的面上写满了冷淡,非常冷静地暗示了烬他的想法:“但我不会。”
烬那时候应该有很多种猜想,可他还是一瞬间就明白了伊泽瑞尔的意思,早晨被他气急的家伙似乎想到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而这小半天的伪装也只是为了让他明白这一点。
他突然觉得想笑,他觉得面前的人可爱的过分,也天真的过分,想笑的同时可悲和恼怒的情绪也涌上心头,与那份扭曲的爱意碰撞片刻后还是败下阵来,让他控制住了自己的。
“是吗。”烬轻描淡写地面对他的回应,笑眼依旧看不出一丝破绽:“那还千万要给我一个机会啊,亲爱的。”
关于爱你这件事,我会在有限的时间里无限次地告诉你。
伊泽瑞尔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尴尬,没再打算搭理,心想自己再能演都没法不去抗拒这句该死的“亲爱的”好吗。


午后。
“今天要出去吗?”烬换好便服后在后院里找到了伊泽瑞尔,对方正很有兴趣地蹲在院子里打量他前阵子修剪的花卉。
他正沉浸在为什么这人什么都会的惊愕中,听到问话差点吓了一跳,紧接着果断地摇摇头:还是等节日过去再去找情报商人和走访文库吧,现在人山人海的十分不方便。
“那么晚上见?”
“不见。”
烬被他弄笑了,一笑身上疼痛就加剧,可他笑的更开心了:“好,晚上见。”
直到客厅微小的关门声传进伊泽瑞尔的耳朵里他才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后将目光挪开了面前的花花草草,想起两人午餐时的对话就觉得头疼不已,那家伙的态度要是和表面看上去一样简单就好了,这种下套给对方结果两个人一起踩进去的模式用来形容现在他们俩的相处方式实在是再适合不过了。
现在的他说不在意烬是不可能的,但他坚信着他是因为讨厌这个人。
而烬的态度截然相反,就差在脸上写着“我是伊泽瑞尔的小迷弟”了。
带着无厘头的思想伊泽瑞尔漫无目的地走进屋,看了一眼已经开始熟悉的一楼房屋,将目光投向了二楼。
这是他第二次走上二楼,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走进了烬的房间,实际上说是房间,伊泽瑞尔觉得这更像个工作室。虽然自己的房间也兼职了工作室的功能,但是请相信他,他绝对不会在自己休息的地方设计一个这么大的落地窗。
窗外的景色便是正门口延伸的偏僻路段,伊泽瑞尔站在前面扫了两眼都能想象这家伙平时是怎么站在这个地方窥视周围的,真应该庆幸这片区域的空荡,艾欧尼亚人民的安全才得以保障。
房间干净整洁,空气中却有着一股莫名其妙的药味,淡的像是错觉。屋子整体大的有些空旷,沙发床的合并倒是挺合探险家的心意——谁不想在繁忙之余到在这上面休息片刻呢,尤其是熬夜修改文件时恰到好处的闭目养神……也许变态更会享受生活也说不定。
角落的玻璃柜里是特殊的子弹,平日召唤师峡谷的魔法保护下子弹的消耗得到了锁定,许多使用枪械的英雄都因此减少了子弹的使用量,烬却是个例外。
浪费。探险家得出结论后翻了翻白眼,忽略另一个角落里蕴藏着一丝魔法气息却因为限制没法使用的艺术炸弹和优雅格调的墙纸,转身打算离开这个房间。毕竟两人的关系差(?)是差,但是对于窥视隐私这点已经上升到了道德层面,他的兴趣不高。
二楼还有一个浴室。
浴室的门没关,伊泽瑞尔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洗漱台旁的废纸篓里有着一大团染血的绷带。
记忆倒退回几天前,他在楼下浴室查看到的绷带,同样鲜血淋漓。
比起当时的急躁和不在意,现在的他难得对此产生了好奇心,同时他的理智也压抑着这份好奇心让他不要再节外生枝,而且比起这个,今天有更糟糕,更让人难堪的事情在等着他。
探险家有点紧张地抿了抿唇,隔着衣服按上胸口糟糕的纹路,耳边仿佛又想起了烬出门前的那句晚上见。


-tbc-

又要开车,我都要吐了...

然后预告?脑子里有ABO梗,大概未来会有三辆车(短篇),CP是刀e,烬e,拉凯.

我的效率我自己心里都有点x数,先画饼充饥吧...

November
15
2017
 
评论(12)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栀获不修机 | Powered by LOFTER